我辦了台新銀行的Richart帳戶!

其實,我覺得辦銀行帳戶這件事對我滿挑戰的!開始打工之後,我經歷了三次辦帳戶的體驗

 


 

一開始是辦郵局帳戶,非常的繁瑣。本來以為到學校附近的郵局就可以搞定,但我完全不知道每個人一生只能有一個郵局帳戶。行員查了我的資料後,說我在小時候就辦過了,所以不能再辦。

但重點是,小時候的密碼早就忘記了,印章好像也不見了,最慘的是,還不能在台北辦,要回到我小時候辦的那個郵局才行。

所以,我必須空出時間,回台中重新補資料,也因此薪水等了好久才進到我的戶頭。

 


 

研究所後立法院打工,又只能用元大銀行的帳戶,所以我又自己去辦了一個新戶頭。

當時行員問我要不要申請網路銀行,我說好!後來她又發現我再幾年前就已經有網路銀行帳號了。

重點是,那個帳戶是我爸幫我辦的,都是他在用,當初的網路銀行雖然密碼是我訂的,但我真的也忘得非常徹底。

所以前前後後我又登入、又忘記、又登入、又忘記,後來乾脆不用了。

 


 

這次,是我在台新的朋友強力推薦,我們這群朋友申請也算是幫他,可以讓他累積點數(算是他的業績,雖然我也不知道那可以幹嘛!)

不過,當我自己在網路上申辦時,我真的想要大叫「實在是太方便了!」

連APP的樣子也很可愛,用了心情會很好。

我花了不到半小時的時間申請完畢,約莫過了兩小時帳戶就通過申請,正式開通了!

但我也不是隨便就開一個銀行帳戶,會申辦Richart是因為它推的許多投資理財方案都滿吸引人的,特別對我這種沒有什麼錢的小資族

 


RICHART.JPG

1. 最高1%活存年利率

我用比較白話文的說,想要高利率就要符合它開的條件。一般來說,活期存款的利率是0.45%(這也比我原本的銀行高)

但如果你完成這三個任務的其中一個,就可以享一個月的1%高利率

任務一:設定ACH轉入,固定每個月轉2萬元

任務二:跨行自行轉入,自己把錢從另一個戶頭轉到Richart,每個月2萬元

任務三:Richart簽帳金融卡消費滿兩筆,就是用這張卡消費兩次即可

*只要擇一完成,就可以享1%的活期年利率

另外,它還有給每個月5次跨行提款、5次跨行轉帳免手續費,算是省很多,可以很自由的讓錢在不同的帳戶間流動。

 

**我的理財想法**

基本上,我應該會去申請ACH自動轉入,從自己的薪水帳戶自動轉入2萬元。因為只要轉入就可以獲得這1%的活期年利率,比放在原帳戶利率收入要高許多。

此外,還可以擁有5次免手續的跨行轉帳,讓我可以輕鬆的將薪水再分配其他用途的帳戶。

像是每個月都有一些固定支出要繳,當初設定在不同的帳戶直接扣款,如此一來我就可以直接用APP將錢轉到這些帳戶中了。

 


 

2. 最低10元投資基金

我自己有一個財富自由的帳戶,但我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很專心的研究投資這塊

Richart將投資門檻降得非常低,讓像我這種沒有什麼錢可以投資的人,也有機會開始投資基金。

 

**我的理財想法**

我當然還是會研究一下,評估這些基金標的適不適合自己。

但我覺得如果最低10元就可投資,那如果投資下去也比較不痛不癢,而且通常是投資下去後,才會開始更積極的去研究這些東西

最終目的還是想要賺錢嘛!也算是一種督促自己學習基金投資的極大誘因。

也許我會從每月100、200元開始慢慢起步,錢投入的不多,但多買幾支來分散風險

 


 

3. 最高3.5%現金回饋

基本上,我沒有申辦@GOGO那張信用卡。

在用卡方面,我還是比較保守的,基本上都是使用「金融卡」,有多少錢就花多少。

再加上,我平常刷卡的機會不多,除了線上購物會使用,偶爾身邊現金不夠,花費又比較高時才會拿出金融卡刷

所以,有時候一個月也沒有多少的現金回饋,這部分對我較無吸引力。

 


說實在的,我也沒有使用過其他銀行的APP

但我真的滿喜歡Richart設計的APP

RICHART1.jpg

等使用一陣子之後,在跟大家分享使用心得吧!

 

有關Richart的文章

最近轉用永豐DAHWO

〈Richart後續〉

〈用Richart買基金〉

〈我辦了LINEPAY〉

〈我辦了王道銀行〉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