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得了帶狀皰疹,一開始我只是先到皮膚診所看,他給我開了三天的藥
後來,我的長官看到我的情況,很擔心,要我一定要去大醫院看診
於是,我拿了一大袋的藥回來。

 


 

基本上,一定要控制皮蛇不要再惡化、蔓延開來
所以原本已經感染的地方,就只能等傷口慢慢起水泡、收乾、結痂
也就是說,傷口原本只是紅紅的,之後會開始突起,可以明顯感受到疼痛
然後,有點像是痘痘裡面有膿的感覺
但絕對不要手賤把水泡給弄破
只要按時吃藥、好好休息
水泡基本上一兩天就會收乾了
結痂後就會慢慢地掉下來
就可以看到自己的新皮

 


 

最重要的是,絕對不可以停藥
我去亞東醫院看診,醫生給我七天的藥,我就乖乖吃完!
吃完之後,也就沒有什麼明顯的狀況
原本會痛,後來變得麻麻的,最後會有一點點的癢

因為我已經沒有什麼疼痛感,所以也沒有再回診
一直到現在將近三個禮拜
臉上只上下傷口疤痕
不過有漸漸淡化的趨勢

額頭區域還是比較明顯
但眉毛底下的傷口已經看不太清楚了
不過,我也沒有很在意
如果平時有化妝,遮瑕膏絕對遮的住
我想說就當作不愛惜自己身體的懲罰
過著,醜醜的一個月吧!

 


 

當然,還是提醒大家
如果看醫生吃藥後,情況還沒有完全好轉
一定要再回醫院看醫生
別去相信其他的偏方喔!什麼斬皮蛇之類的
因為我才二十幾歲,復原速度還算不錯
但我也很擔心有復發的可能
所以現在我盡量早睡
生病過後體力恢復,也開始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
每天早上出門前,也會塞一顆B群

 

如果還是擔心有復發的可能
也可以參考帶狀皰疹的疫苗
不過最治本的還是好好過生活、善待自己的身體喔!
希望這些資訊有幫助到大家~~~

想知道更多,也請參考我之前的文章
〈我得了帶狀皰疹〉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