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真的看得越來越少了。不過最近,我特別喜歡這齣

三明治女孩1.JPG

《三明治女孩的逆襲》

因為我家沒電視,所以我是在「愛奇藝」收看這齣劇的
應該是三立的劇吧???

 


總之,這齣劇最吸引我的就是女主角了
我真的很喜歡葉星辰的表演
很自然、很可愛、很符合角色

葉星辰.JPG

但最令人讚賞的是這齣劇的造型師
因為女主角的每件衣服跟穿搭,我都好想擁有喔!


穿搭一:白色襯衫+紅色窄裙

跳脫一般對於窄裙的穿搭
腳上還配了一雙有增高的白球鞋

穿搭7.JPG

穿搭8.JPG

▲白襯衫上的圖騰也很可愛,領子大大的,如果是夏天可以單穿,秋天就裡面加個高領

>>白色圖騰襯衫<<

>>小清新花朵刺繡襯衫<<


穿搭二:紅色寬鬆短外套+T-shirt+米色褲裙

上半身紅色短外套很搶眼,裡面隨便搭個簡單的白T即可
下半身淺色褲裙,兩者搭起來很和諧

穿搭.JPG

▲上半身短版看起來比較俐落,也可以修飾比例

穿搭2.JPG

▲類似的穿搭概念,寬版牛仔外套+白T+咖啡色寬褲(感覺是雪紡質料)
褲子較為高腰,可以修飾身材比例

穿搭9.JPG

▲同樣的穿搭概念,不過這次的牛仔外套,是無領子的

>>純色雪紡打褶造型口袋寬褲<<


穿搭三:花邊藍色襯衫+排釦略微卡其緊身裙+黃色小包包

藍色襯衫領子有花邊設計,單穿也很正式
裡面內搭紅白條紋衣,增添活力氣息
下身搭配卡其色排扣窄裙,又有一種俐落感
排釦設計讓裙子不會太無聊

穿搭1.JPG

▲內搭紅白條紋,很特別!搭配與藍色襯衫撞色的黃色小包包,讓人眼睛一亮

 


穿搭四:花色襯衫+內搭黃色高領+藍色寬褲

我超級喜歡它這件褲子,旁邊有線條,帶點運動風
略寬鬆的襯衫,將袖子捲起,增添一種隨興優雅的感覺
重點是,衣服要一邊紮、一邊不紮

穿搭3.JPG

▲黃色小包包再次搶鏡,這次是跟褲子撞色
我發現這種穿搭,如果黃色跟藍色撞色,那另一個色塊就必須跟黃色接近
像是照片中的襯衫,接近咖啡色,在加上內搭高領又是黃色
與黃色小包有相呼應的感覺

穿搭4.JPG

▲觀察這麼多套穿搭後,可以發現除了襯衫本身有圖案、花紋之外
襯衫裡面的內搭,也可以有很多變化
紅藍配色的內搭衣、黃色小包包,都與襯衫圖騰上的色塊相呼應

>>滿版印花半開襟蝙蝠袖雪紡襯衫<<


穿搭五:藍色泡泡袖襯衫+牛仔寬褲、牛仔裙

我也很喜歡這種全身同色系的穿搭
上半身穿著淺藍、帶有點設計的襯衫
下班身搭上牛仔寬褲或牛仔裙都很合適

穿搭5.JPG

▲連包包也是走藍色風格,帶有一點灰
整體走同色系風格,只是色塊的深淺有所不同

>>清新圖騰幸運草刺繡襯衫<<


穿搭六:設計短T(強調色塊)+牛仔寬褲、窄長裙

上半身呈現出不同的色塊搭配
下半身簡單的牛仔寬褲、牛仔長裙即可,不要太花俏
簡單就很美

穿搭6.JPG

▲衣服本身就有兩種色塊,粉紅色+淡紫色

穿搭10.JPG

▲自己創造色塊,白色T中間有橘色圖騰,在內搭橘粉色的衣服
棒球裝果然年輕

>>腰圍彈性鬆緊帶牛仔寬褲<<


除了女主角的穿搭之外
劇情也不錯,女主是公司裡的小主管(組長)
剛升上去沒多久,每天都有一堆鳥事要處理
但偶像劇都匯演得很勵志啦!
像是跟自己的主管談戀愛之類的

不過,這種淡淡的、關關難過關關過的設定
滿像日劇風格的,重點是葉星辰真的演得不錯
像是一些說話口氣、方式都滿貼近我們真實生活的

我覺得整齣劇滿紓壓的
故事裡所呈現的衝突,不會讓人覺得太突兀或不合理
男主角色也有反差感,比較real,滿吸引人的

 


更多台劇心得分享

◆【追劇】台劇--翻牆的記憶

◆【追劇】台劇--奇蹟的女兒

◆【追劇】台劇--1006的房客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