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迷上了新的中國綜藝節目
就是
《明日之子》第二季

明日之子.JPG
這次的「導師」
李宇春、華晨宇、吳青峰
我真的是為青峰才看得
峰峰真的好可愛喔!
好喜歡花花跟峰峰的互動
(迷妹上身)

 


 

明日之子有三個賽道
分別是

「盛世美顏」、「盛世獨秀」、「盛世魔音」

盛世美顏
就是講求「美顏」
一堆顏值高的小哥哥們

盛世獨秀
大多是具有「創作能力」的人
能夠作曲或作詞

盛世魔音
主要講求個人特色
花花說要找具有「魔性」的人

 


 

第一期 考核「盛世美顏」

老實說,我對這期選手
沒有什麼特別印象
只是覺得花花跟峰峰很可愛

也對李宇春的「酷」給吸引
裡面最美顏的就是春春了啦!
我喜歡她說
她要用音樂炸毀這個俗艷的賽道
帥呆了!

春春.JPG

▲春春很嚴肅,很認真對待賽道的選手

 


 

第二期 考核「盛世獨秀」「盛世魔音」

這一期就有很多我覺得很棒的選手
歌唱得好、創作也很吸引人
想跟大家分享這些獨特的聲音

「盛世獨秀」
這個賽道是青峰的賽道

想當然耳,是因為青峰的創作
夠有個人特色與態度
相信大家選擇青峰
也是希望跟峰峰交流音樂創作吧!

青峰也說自己作為一個新人出發
想要做一些以前不敢做的事情
所以這次來參加選秀節目當導師
對他來說也是很大的突破

青峰.JPG

▲峰峰太可愛了!

 


 

推薦一:文兆杰

文兆杰.JPG

他唱了一首自創曲「呼吸」
大家都說有花花的影子
本身很有爆發力,歌曲很吸引人
花花一聽到他唱歌
眼睛都亮了起來
後來他被花花「搶」走了

 


 

推薦二:許含光

許含光.JPG

我看到他參加時有點驚訝
因為我之前有聽過他的歌曲
知道他在台灣有發過片
不過,後來就沒有繼續追蹤他的作品了

只知道他的詞曲非常富有詩意
老實說,我那時也是被他的外表所吸引
真的很奶油
我還一度想過他是男是女
皮膚真的好好喔!

我覺得他跟青峰一定很合
可以在詞曲上有很多的交流
青峰也說自己是他的「歌迷」
也為他的專輯寫過推薦

許含光1.JPG

他的歌真的很暖很好聽
我覺得很適合下雨天的歌
許含光的氣質,就跟他的名字一樣
笑容很溫暖、個性很可愛

我重複看了好幾次他的《midori》表演
歌詞也很厲害
適合細細咀嚼品嘗

如果想要更認識許含光
可以收聽他上馬世芳的《耳朵借我》專訪

許含光2.JPG

▲馬世芳與許含光→→聽專訪

 


 

推薦三:蔡維澤

蔡維澤.JPG

蔡維澤也是從台灣來的
跟許含光兩個人是好朋友
都是在台灣獨立音樂圈混的

他有自己的樂團叫做
「傻子與白痴」
根據維基百科指出
傻子與白痴,2015年於台灣成立
現任成員為:蔡維澤、徐維均、鄭光良、葉少菲

他的這首歌《5:10 a.m.》
真的很好聽,很迷幻
傻子與白痴.JPG

▲前往傻子與白痴頻道

他們也有自己的Youtube頻道
可以透過頻道欣賞他們的歌曲
包括這首《5:10 a.m.》


傻子與白痴1.JPG

▲聆聽這首《5:10 a.m.》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跟青峰之間的一段話

青峰
你會為了別人的大眾流行,而嘗試那樣的作品嗎?

維澤
我是一個地下樂團的主唱
老師你自己之前也是玩獨立樂團的
你應該知道,獨立樂團的人都不會想要
一直待在地下,最厲害的人就是
他能夠找到跟主流音樂的平衡點
他就會成為主流

蔡維澤1.JPG

我聽了感觸超深的
因為我弟也是玩樂團的
也希望自己的音樂可以被更多人聽到
甚至作為一生的志業
但他仍舊排斥成為主流
鄙視主流

我現在想想,蔡維澤來這個節目
絕對是花了很多時間去決定
可能面對很多的壓力與質疑
所以我覺得他很有勇氣
有實力的人,更需要大家的支持

這點不管是蔡維澤或是許含光都是
他們一定經過很多的掙扎
決定西進闖一闖
我真的很期待他們的發展

 


 

推薦三:童兒

童兒1.JPG

我很喜歡的搖滾風格
這首「峰巢」的詞
帶有批判與社會關懷
我覺得很耐聽、歡快
有一點點復古的感覺
我真的很想感受他現場的能量

童兒.JPG

春春也很喜歡他
他說自己是「帶領、衝撞」
強調個人反省
是個非常有想法且溫暖的搖滾人

 


 

推薦四:陸政廷

陸正廷2.JPG

特別挑一個rapper
我覺得自己聽起來比較舒服的
其實,有好幾個厲害的rapper

但他們所表演的風格
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我喜歡比較輕鬆感覺的
有些人是拚速度、快嘴的表演
我反而比較沒有印象啦!

陸正廷.JPG

不過他這個人的人格特質
讓我覺得是那種「很跩的」風格
「我最厲害,誰都比不上我」
我還是很期待他之後的音樂作品

他是一個讓人「過耳不忘」的rapper
重低音砲、flow很好
詞也很有個人跩跩的特質
陸政廷最後進入花花的賽道

 


當然,還有其他很多很棒的歌手
上述這幾位是我自己喜歡的啦!
還是推薦大家來看這個選秀節目

期待每個人之後的表現
真的很久沒有追選秀節目了
明日之子真的有滿多很厲害的選手
希望他們都有好的發展!

《明日之子》
第二季由李宇春、吳青峰、華晨宇
任賽道星推官

楊冪則以"廠牌星推官"的全新身份亮相
何炅出任"現場總導演"
選手通過盛世美顏、盛世獨秀、盛世魔音
三大賽道進入比拼
最終選出"最強廠牌"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