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蘭嶼
天氣真的很舒服


我們去的時候
剛好遇到颱風外圍環流
偶爾下一點雨
屬於多雲有時晴的天氣

四天三夜,真的玩不玩蘭嶼
我絕對還想來第二次、第三次、第N次
以下就跟大家分享
按照時序,我們去的景點

不過,我們走的很隨興
常常都是前一天晚上、當天早上
才想要去哪裡玩得XD

 


 

一、椰油國小看海

▲椰油國小的司令台,是一艘拼板舟

椰油國小離我們的民宿不遠
雖然還是隔壁村拉
但我們就是到學校走一走

坐在操場,觀海聽海
漸漸的太陽也下山了
可以那天,太陽前方是一大片的雲
看不到什麼夕陽餘暉

▲太陽下山後,來海邊踏踏浪

再到校園的海灘
給海水沖一下
踏踏浪,很爽
不過海灘都是小石礫
所以赤腳真的很「天堂路」
不過往前一點
踩在沙上、與海水交融
真的很棒!

 


 

二、北蘭嶼,在海邊

會來到這家店也是有點波折
因為我們本來要去「瑟郎冰沙」吃飯
聽說他們的炒飯是來蘭嶼必吃

結果去找瑟郎時
那天是他女兒生日
他們全家要慶生
提早關門了

所以我們只好
到另一家民宿推薦的店
是在蘭嶼的北邊
周圍有點荒蕪
它叫做「DO VAN WA」
這是達悟話
中文的意思就是「在海邊」

這邊的餐點也很特別
它是個酒吧
也是個餐廳
賣的是「墨西哥」料理
不過也有蘭嶼風味餐
或是比較台式一點的簡餐

我朋友點了辣肉餐、雞腿餐
但我忘了拍照XD
只記得拍自己的餐點
我這個是「焗烤墨西哥捲餅」
不過它有個比較專業的名詞
叫做「Enchilada」

 

▲蔬菜口味的Enchilada

我真的覺得這家滿好吃的
這道料真的很豐盛
有生菜、番茄、玉米、滿滿起司、辣椒、醃橄欖
味道也非常濃郁、夠味
附餐紅茶也表現得不錯

只是,當地用餐費用都比較高
我這道要270元
不過,如果到台北餐廳吃
我猜也差不多價格啦!
約莫250元左右吧!

我覺得這是一個滿奇特的經驗
沒有想到
我們到蘭嶼的第一餐
竟是吃「墨西哥料理」

不過,我朋友的簡餐
也融合了蘭嶼當地特色
像是有芋頭葉、當地藻類
作為配菜
也都是可以嘗試的選擇喔!

 


 

三、氣象站

隔天早上
我們到氣象站觀海
我們爬了一段山路
沿途風景也很美


▲反正就來這邊放空、放掉腦中的煩惱

在這裡可以看到蘭嶼東岸與西岸
這邊的海,超級藍
它可以是深藍、淺藍
還有如同蘇打冰一般的藍綠色

看山、看海、好山、好海
好愜意

 


 

四、摩西漢堡

民宿超推的漢堡店
因為素的只有「起司薯餅捲餅」
所以我就點了這樣
吃了一堆馬鈴薯

▲摩西「起司薯餅捲餅」

雖然它說這是捲餅
但我吃起來比較像是蛋餅皮
很酥很脆的蛋餅吧!
不過裡面沒有蛋就是了
價格約莫130元
還附一杯可樂(還有別的可選)
我吃的真的很飽
如果有來蘭嶼
摩西真的算是必吃的店之一

 


 

五、地下屋

我們向民宿買了
「地下屋」的導覽行程
其實一切都滿free的

我們都約定的地點
就是導覽阿嬤的家
她說她剛從山上回來
想要洗個澡
我們就在她家吃香蕉等她洗澡出來

蘭嶼的香蕉是綠色的耶
很香很綿很好吃

▲導覽阿嬤說,台灣都會化學催熟,讓蕉變成黃色的

蘭嶼當地不會這樣
綠綠的香蕉其實就可以吃了

接著,我們就騎了一段路
來到地下屋
她說她當解說員
是需要證照的
而這個地下屋她也有向政府申請門牌
所以裡面有是有電的

我們就坐在裡面
吹電風扇聽她講解
她說她要「活到老,學到老」
不只當導覽員
還去國小教小朋友母語
也做編織手工藝教學

▲達悟族傳統建築

我真的覺得,如果大家有去蘭嶼
可以買地下屋行程
能夠更了解當地的文化

重點是,要尊重當地人
不可以隨便拍照
當地人、地下屋、拼板舟
都要問問當事人
你可不可以拍照
否則,有些人會生氣找你麻煩喔!


▲屋子裡藏有羊角、山豬下顎、魚骨

代表了屋子男主人的戰功與能力
也是一種財富的象徵

 


 

六、冷泉

這是一個沒有招牌的冷泉點
且就在海邊

可以穿著泳衣或自己的衣服
到冷泉泡澡
因為我們沒帶換穿的衣服
所以就只是泡泡腳

▲裡面是細小的沙,踩起來滿舒服的

有很多小朋友在這邊玩水
我朋友再這邊狂撿貝殼
泡冷泉、吹海風,超舒服

 


 

七、旅人餐廳

晚上,回程路上
剛好看到這家「旅人餐廳」
外觀非常的文青
我們挑了一懶骨頭座位
面對海邊

▲全天候提供早午餐,還有咖哩飯

因為午餐吃了摩西漢堡
我想吃點中式的餐點
但這間沒有給素食選擇
所以我只好點了「雞肉綠咖哩」
在把雞肉給我朋友吃

我得說,我覺得這間很還好!
只是外觀滿有氣氛的
所以,我如果再去蘭嶼
應該不會再光顧了

聽說,這家店是香港人開的
因為非常喜歡蘭嶼
所以就再這邊開了一家店
而且,他們只做旺季
所以冬天應該沒有營業
(這只是聽說啦!)

 


 

八、浮潛

這趟旅行最期待的行程了
我們早上出門
就把泳衣穿在裡面
到了教練那裡
就換穿浮潛衣與配備
騎車出發到海邊

總結就是,超級美的啦!

▲遇見一大群小丑魚尼莫

我們裡面也有人不會游泳
但浮潛會穿救生衣
所以基本上人是會浮起來的
就拉著教練的救生圈
低頭看海底世界有多美

不過要小心
上岸後人會暈浪
所以會有點重心不穩
或是作嘔
不過5分鐘後
身體會慢慢調整回來
不要太擔心
遇到任何困難就找教練

我們的教練人很好
跟民宿是親戚關係
後來還帶我們去跳港
從港邊跳入海中

一開始我真的很害怕
但就捏著鼻子想要突破一下
一跳,海水直灌鼻腔
超級鹹的

▲我跳下來的時候,只被捕捉到浪花

但飄在海上的感覺很舒服
隨波逐流就是這樣
真的可以試試

不過,回到岸上
就要爬牆上的輪胎
手腳要有力一點才行
跟攀岩很像
我最後還是靠教練推我一把
我才爬上岸的XD

 


 

九、瑟郎冰沙

終於吃到瑟郎冰沙與炒飯了

▲飛魚(鹹魚)炒飯

▲臘肉炒飯

▲特製辣椒乾拌麵

這家真的沒有素的可以吃
我本來以為辣椒麵沒有肉
結果全是肉醬
只好又把肉醬分給別人
但麵真的很Q

還點了一杯蘭嶼才有的「林投果汁」

▲林投檸檬冰沙

真的好喝
但喝了也不知道林投是什麼味道
因為檸檬味太香了

真的可以來瑟郎吃一餐
但是,這邊價位真的不便宜
炒飯150元左右
冰沙50元起跳
哈哈哈,付錢時可別嚇到

 


 

十、青青草原夕陽

基本上,蘭嶼西岸看夕陽
東岸看日出
(這常識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青青草原就是一大片的草原
如果有去,記得先噴防蚊液喔!

走一走,你會發現
右邊是草原、左邊是海

▲不只夕陽美,單純來這邊走走也很棒

▲來到草原制高點,往外看就是海

 


 

十一、日出+早餐

最後一天,我們一定要爬起來看日出
先用google查詢隔天日出時間
鬧鐘設定四點
爬起來出門騎車衝了

騎到南端時
太陽就漸漸探出頭了

▲日出GET

看到日出之後
立馬衝蘭嶼知名早餐店
「美亞美」
結果GG了,根本沒查說
人家每個禮拜三公休

撲空後,只好到另一家早餐店
「東清三十三號」
反正能吃就好XD

超級推薦這家蛋餅的
非常酥脆

▲還有非常特別的甜蛋餅(花生醬口味)

我覺得蛋餅非常好吃
但是這裡的價位真的高喔!
一份蛋餅要50元
還是值得來試試

不過,下次來蘭嶼
一定要吃到美亞美啦!

 


 

十二、環島

▲民宿自製的地圖

基本上,上面寫出來的店家
都是民宿推薦的美食

清晨,我們從漁人部落出發
往南向東要看日出
再到東清部落吃早餐
之後往北看「情人洞」、「一線天」
往北向西走
路上遇到一群羊咩咩
結果發現自己差點搭船要遲到
又飆車回民宿
拿行李衝港口

▲情人洞

▲這邊的羊,都是有主人的喔

所以在路上遇到牠們
一定要裡讓牠
不然撞上了可是要賠的

不只路上有羊
有時候還會看到山豬趴趴走

 


 

即使去了這麼多地方
還是有好多景點沒去喔!

蘭嶼真的美
但建議大家,如果要去蘭嶼
可以自備餐具(筷子、湯匙)
或甚至保鮮盒、杯子
減少拋棄式餐具的使用

也可以將自己製造的垃圾
飲料瓶、寶特瓶都帶回台灣回收
不要破壞了這邊的美景喔!

在蘭嶼,也有一群年輕人
默默在為環境付出
像是他們會到港口,拜託要回台灣的人
一人帶回一個寶特瓶
減少當地的垃圾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