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在瘋看這部
「我的ID是江南美人」

4.JPG
就只是在愛奇藝隨便點開來看
越看越覺得有趣
據說是漫畫改編的韓劇

我覺得這部片
不單純只是大學青春愛情劇
它也探討韓國社會
對於外貌、集體感的議題
一切都從「整形」開始

 


女主角:姜美來

1.JPG

長得超級美
但以前是個被排擠的醜女
(到底有多醜,戲劇都沒說)
反正從小到大就是被欺負
因為她比較胖、長得不好看

但人格上沒有一點偏差
跟爸媽的感情也很好
(其實我真的懷疑
善良的女孩只是比較醜
真的就會被討厭嗎?
況且在戲中她功課很好)

大學開學前
媽媽帶著她去找醫生整形
整成了現在這副模樣
成了化學系的風雲人物
(部過她的個性一點都不想出頭)

 


 

男主角:都慶錫

3.JPG

同樣也是化學系
長的就是從漫畫裡走出來的人
說實在的,很不像韓國人XD
五官真的小巧精緻

一路就是走高冷路線
做什麼事都很酷
跟女主角曾經同一個國中
以前會在同一個公車站牌等車
男主在迎新時認出了女主
也知道女主去整形了

反正,偶像劇走向
就是男主會愛上女主
女主也會開始在意男主
兩個人一起突破重重困難
相知相惜相愛
(哈哈哈,單純期待看後續
男女主角灑狗糧)

除了男女主角感情戲
其實,其他周邊人物
看點比較大
從不同的角色
可以看到一些社會縮影
我覺得這才是這部作品
最吸引人的地方

 


 

女二:玄秀雅

2.JPG

看起來就像是李英愛、宋慧喬
這類型的「天然美女」
看起來很無害
但是是所有女生裡面
最厲害的

我真的很愛看她表演的部分
真的是「綠茶婊」極限

表現得什麼都不知道
但勾引學長、搬弄是非、裝嬌弱
什麼都是PRO級的
看她表演就是恨得牙癢癢
又非常的爽快
知道原來還可以這樣玩

我真的很推薦大家
可以來看這部戲
知道綠茶是怎麼搞的

 


 

我自己覺得
這部戲吸引人的地方
有以下幾點

 一、俊男美女看顏值
好啦!
這部分就女一、女二、男主
也可以看看韓國大學生
都怎麼穿搭
青春校園愛情劇
讓自己年輕起來
(我說我)

 


 

二、探討韓國整型文化

女主去整形是媽媽陪著她
整完之後,媽媽也一直誇讚她
但她們卻隱瞞女主爸爸
爸爸得知後,非常難過
覺得女兒不需要整形就很棒
我不太清楚爸爸對於整形的看法
但在劇情上我們可以得知
韓國還是有父母反對兒女整形的例子

再加上,有沒有整型
大家都看在眼裡
很多破綻就可以知道
同學之間,雖然不會明著問
心裡大概也會猜
只是不知道到底整多大而已

換言之,大家也不會
討厭或排擠或太說嘴
女生去整形

但在戲中,確實有很大的篇幅
在呈現韓國社會對於外貌
相當的看中
男生會特別照顧
外貌姣好的女性
並不會在意這個女生
有沒有整形

當然,如果是天然美女
那就視為珍寶了吧!

還有一些女性意識抬頭
女為悅己者容
還是女為自己而容

可能也反映出女性
對韓國大男人主義的衝撞
或者這種男性視角
對女性來說是種長期的欺壓
透過這齣劇,想要得到正義的伸張吧!
 


 

三、另類宮鬥?

哈哈哈
這可能是另類的宮鬥劇吧!
雖然女主就是個傻白甜
女二就是個假傻白甜

宮鬥部分,主要是男主跟女二PK
感情線大概就是
女二忌妒女主
跟女主裝朋友
但暗地又來陰的
常常陷害女主
這時男主就當護花使者
專門對付女二

總之,我喜歡看女二表演
所以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