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草季節
白茫茫的七星山

27305.jpg

因為坐辦公室太久了
覺得都沒有在動,腹部臀部無限變大
新陳代謝在退步
決定給自己操練一下
所以選擇最近的七星山鍛鍊

 


 

交通資訊

我們是搭捷運到劍潭站
外面就有紅5可以到陽明山總站
早上就很多人要上山
其中大部分都是學生
所以就是跟學生擠公車

到陽明山總站後
再去排遊園公車108
原定路線是在「小油坑」下車
但10底去的時候
小油坑被封住了
裡面步道壞掉在維修

所以我們就在「夢幻湖」下車
從站牌前方的通道往上爬
就會到夢幻湖

27320.jpg

在繼續走下去
就會看到爬七星山步道的指標
接著就是無止盡的階梯
爬爬爬

 


 

交通提醒

遊園公車108有區間車
只到二子坪就回來了
是不會去小油坑的

原本預計路線是
小油坑→七星山主峰→東峰→冷水坑

但後來是走
夢幻湖→七星山東峰→主峰→走回頭路再到冷水坑

在從冷水坑搭遊園公車回總站
再下山

 


 

 

 

遇見小動物

在七星山步道
會一直看到石龍子
是一種台灣的蜥蜴
沿路我們還看到小龍(蛇)
超級大隻,嚇死人了
(難怪很多人帶登山杖、雨傘)

不過蛇應該不會無緣無故
攻擊人
第一次與蛇近距離
很特別的經驗

還有疑似帝雉(母的)
在步道旁根本就不怕人

所以大家可以邊爬山
邊看到一些小動物
這是我第三次爬七星山
但也是我看到最多動物的一次

 


 

爬山小叮嚀

記得擦防曬
因為七星山沒有什麼遮蔽物
所以是直接曝曬太陽
至少兩個小時
如果沒擦肯定會曬傷

帶足夠的水
像我這種沒在運動的人
真的爬很累
累倒有點想放棄
一直在喘氣
所以還是要慢慢爬
很水、休息喘氣、再接再厲
一步一步登頂
到了山頂也可以休息一下
很多人會在那邊小野餐
吃點水果補充體力

小心鐵腿
意思是這個很難避免
就是做好會鐵退的準備
說實在的上山是練肺活量
下山是練膽量
因為有些路段真的滿陡的
我自己小腿肌無力
瘋狂抖抖抖
隔天是酸痛到爆
很像抽筋的那種感覺
走平地一點酸
走樓梯簡直要命
所以線有心理準備
爬完走路會不方便個幾天XD

27304.jpg

爬七星山真的是修練
對抗自己的心魔
因為我每次爬都很想放棄
但爬到山頂之後
又覺得自己做到了
其實一點都不難

所以一趟下來花了近兩小時
但賺到一種自我實踐的滿足感
這種滿足算是對自己的激勵
接下來面對其他挑戰
就會有種
什麼都不怕的自信心

推薦爬山小旅行給大家
結果下山後
我們又去大啖小火鍋
補充卡路里XD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