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大學來到台北之後
我就常常冒痘痘
也不知是吃的關係
還是生活作息
或是空氣問題
膚質就逐漸變差了

加上我算是白肉底
所以毛孔瑕疵、痘疤
在我臉上更加明顯

 


 

大三我開始去看皮膚科
從學校的醫護室
真的很便宜
只要繳藥費約莫20元
還是台大的醫師看診

後來又去看其他的皮膚科
治療背部痘痘
還吃了很多抗生素
有好一點
不過還是會復發

上研究所之後
被我媽逼的
跑去排隊看黃禎憲
真的非常多人
但我也沒有指定醫生
有誰就看誰
就吃了三個月的藥
擦A酸
皮膚穩定很多

 一開始皮膚會對A酸
不太適應
向我就會很乾
甚至很痛
要搭配乳液擦
如果太刺激
就隔一天再擦
慢慢皮膚會適應
每天擦也不會感到不適

 


 

我那時候也是看婊姐的文章
聽她的呼籲
皮膚生病就要先去看醫生

也因為那時候工作
壓力真的很大
常常睡不好
午餐沒有時間吃
消化也變得很差
以前都漲紅紅腫腫的痘痘
現在又冒出很多
內包型粉刺
擦A酸需要經過
好幾個禮拜
內包型粉刺才會浮出來
變成痘痘
繼續擦就會慢慢消掉
最後就剩下
痘疤要處理

 


 

去皮膚科看痘疤
醫生也是給藥擦
擦的時候會癢癢的

後來我媽接觸到醫美
先做了淨膚雷射
當然他訴求是
希望消除臉上的斑
做了十次療程後
真的有明顯的改善
皮膚也變亮了
所以就引薦我去做淨膚

我第一次的體驗
雖然有麻藥
但還是熱熱刺刺的
不是很舒服
但是效果真的很好
我原本臉上有雀斑
才做一次就沒了
臉上的細毛也沒了
皮膚變得很光滑
痘疤有一點點淡化
但沒有完全不見
不過醫生當時是建議
至少連續做四次療程
(每個禮拜一次)
效果才會出來

本來排了後續療程
因為台北工作的關係
沒辦法常常回台中
加上診所生意太好
每次都只能約一個月後的時間
所以就沒做了

 


 

有將近半年的時間
我沒有再去看皮膚科
但是工作壓力還是在
常常回家倒頭就睡
清潔不周
導致臉上又爆發
內包型粉刺
還有痘痘
雖然沒有之前嚴重
但是皮膚狀況
真的不是很好

因此
我想了很久
就想在台北找醫美
來繼續做淨膚雷射

我其實只鎖定
找一家板橋的診所
預約方便
不用排太久
剛好看到網路上有人推薦
光澤診所
剛好板橋也有
就決定去試試看

 



我是先打光澤的免付費電話
問他說如果要了解療程
是否必須預約
他先問我想要諮詢哪方便的療程
然後幫我安排預約

於是我就到了板橋
在京城銀行樓上的分院
一進去跟櫃台說我有預約
想要了解淨膚療程

他們就請我到大廳
因為第一次來診所
需要填寫資料
(我必須說那邊的小姐
皮膚都很好)
填完後我等了一會
才有人來跟我接洽
了解我想要知道哪方面療程
看了一下我的臉(素顏)

 


 

因為我開始就鎖定
淨膚雷射
(我覺得效果很好)
但他看我的臉狀況
跟我說其實可以
先清除臉上的粉刺
將皮膚暢通之後
在去做淨膚
效果會更好

因為我的臉還有一些
痘痘跟內包型粉刺
特別是長了很多黑頭
(在他們眼中
應該狀況很不好吧)
我媽也常說我臉很花
但我自己常自我感覺良好

我內心是想
反正就是要把皮膚弄好
先清粉刺也好
所以我就先買了AB酸治療
一次是2000元
我還加了500元買導入
幫助皮膚保溼
所以總共是2500元

結果他們還不讓我刷卡
我真的搞不懂
因為身邊沒這麼多現金
所以我還去樓下銀行領錢
(這點真的不貼心)

 



之後他們帶我去美容間
裡面真的滿多人的
(客人+美容師)
然後我的美容師
先幫我拍照
再帶我到五樓做療程

當時五樓都沒客人
只有我一個
就開始療程嘍!
美容師會一一講解步驟

 


 

第一步:先卸妝、洗臉

因為我沒有化妝
所以美容師就只幫我洗臉
其中還換了一次水
滿貼心的
手法也很溫和、舒服

 

第二步:上AB酸

他先在敏感部位
塗上保護膜
眼周、鼻翼、下巴
再塗上AB酸
還貼心準備小風扇
因為會很臭、很刺
我是第一次做
美容師說先停留3分鐘
下次來可以增加成3.5分鐘

時間到了
美容室就會幫我把
AB酸擦掉

 

第三步:濕敷

舒緩皮膚
我聞得出來濕敷的水
是有薰衣草的成分
很舒服、鎮定皮膚

 

第四步:清粉刺

清粉刺真的很痛
可能是我第一次做吧
美容師有先提醒我
還不斷為我加油

從額頭開始
慢慢到鼻子
再到臉頰、下巴

我真的要稱讚
我的美容師
太有耐心了
幫我拔了將近2小時
不斷叫我忍耐
我真的也說不出話來
他就說拔完會變漂亮

其實我的鼻子
下巴、臉頰
都有很多粉刺
我自己知道
也不怪他把我弄痛
因為美容師真的很努力
幫我清粉刺

之後我真的是滿滿
一張衛生紙的粉刺
拔完一個區域
美容室會再幫我濕敷

 

第五步:導入精華

他有問我要不要買安瓶
但他說裡面有蝸牛成分
我就想算了
畢竟我是一個蔬食主義者

接下來他跟我介紹
導入器材
開始幫我導入
我算算總共導入了
3次還是4次
擦了好多東西

 

第六步:鎮定

之後就膚面膜
加上冰塊枕冰敷臉
真的很冰
一開始冰到我有點受不了
但後來就慢慢適應了
舒服到有點想睡
最後再擦一層保濕的精華

 


 

因為清粉刺的關係
我的臉有些傷口
紅紅腫腫的
我自己是可以接受

美容師也給我4個藥劑
主要是鎮定、退紅腫、保濕
一步步教我怎麼擦
順序是什麼
最後還有痘痘藥
還提供口罩
出門可以戴

我回家後看到自己
皮膚真的是在發亮
現在主要是調理傷口
不過因為我的粉刺真的太多
加上發炎的痘痘
美容師說先不處理
所以我自己摸還是有粉刺在
所以我應該還會再去做

雖然很痛
但痛得很有價值
畢竟我就是沒有好皮膚的命
所以只能靠後天
用錢去砸
加上生活習慣的改善

應該說
我自己想法也有改變
因為外表對一個人的職場
還是有影響
所以對我來說
讓自己變得漂亮
也是對自己的投資與犒賞
後續的變美計畫
再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