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快結束了
我也默默地生日
來到27歲的年紀

但回顧2018年
我似乎過得有點渾渾噩噩的
最近看了好葉的影片
認真的想用他的方法
好好梳理自己這年的荒唐

大家也可以一起來試試看


 

第一步:回顧

(1) 七件最美好的事情
目的是要找到
真正對我重要的價值

回顧我的2018年
我真的想了很久
到底有那些美好的事情

1. 工作備受肯定(也許快要升職了)
2. 存到第一筆目標額
3. JOJO來到我們家
4. 工作滿一年了(真的是撐過去了)
5. 看了很多書(超過20本)
6. 認真記帳、了解自己的消費習慣
7. 開始部落格、寫作

(2) 五堂最寶貴的教訓
目的是希望自己不要再犯同樣的錯

1. 研究所還是沒畢業
2. 痘痘爆發、皮膚變不好
3. 得了蛇皮、毀了健康
4. 沒有換到理想的工作
5. 感情狀態停滯

(3) 接受的三個挑戰
提升自己的生活、經歷

1. 持續堅持寫論文
2. 工作承擔越來越多
3. 學習說話

(4) 想要改善的三件事
目的是想要改變自己

1. 薪水太低,想升薪水
2. 提升語言能力
3. 提升皮膚狀況
4. 改善體態、服裝風格
(想要的好多......)

(5) 一詞總結我的2018年

「散漫」,沒有什麼太大的進展
就是一步一腳印,但總想要逃避

 


 

第二步:制定目標

(1) 工作
希望可以加薪,從助理編輯升為編輯,甚至有機會轉成記者
這樣就可以在台北市工作,減少交通形成
如果無法轉成記者,我希望自己成為可以ON主要時段的編輯
負責晚間新聞收視,學習如何編排,了解收視偏好
如果成為記者,我希望可以擔當重責
哪一組都沒有關係

畢業,一定要畢業
我預計是1/14要Final口試
我希望可以在一月底把論文改好
給老師看,二月開學就繳交出去
拿到畢業書!

(2) 財富
希望存到第二階段目標
最近辦了「零存整付」
每個月先存5000元
另外,還強迫自己
每次拿到50元硬幣
一定要放入存錢筒
開辦屬於自己的證券戶頭
試著開始投資,主要朝「權證」發展
(因為本金不多)

(3) 思維
明年要讀
20本理財相關書籍
20本自我成長書籍
並且再部落格寫成心得分享

報名「說話課」
提升自己的表達與聲音品質

自助旅行
預計三月跟朋友去首爾玩

提升語言能力
希望考到多益金色證書
準備出國語言能力
開始搜尋國外學習機會

(4) 健康
去測量自己的體脂肪
提升自己的代謝與體力
因為我充分感受到
體力不好、大腦運作不好
會影響到工作效率與準確性
現在先規定自己每個禮拜去
健身房跑步一小時

改善自己的體態
我相信改善體脂肪
加入重量訓練
就可以改善自己的體態
穿衣服更好看

(5) 家庭
我們家是沒有在過生日的
但我希望明年開始
我能主動幫爸媽過生日
小小的就可以
展現自己對他們的愛

最近我阿嬤身體不好
她已經90多歲了
我想要常回台中陪陪她
所以每個月安排時間回家
看看她吧!跟他聊聊天

(6) 關係
希望自己明年可以談場戀愛
找到自己喜歡的人
不要為了談戀愛而戀愛
而是遇到真的伴侶

跟朋友聚會
希望每個月至少一次
我年初也是許下同樣的願
因為我那時太封閉了
其實我朋友也不多
大概就分成幾群
公司同事群
研究所群
大學社團群
高中同學群
國中同學群
大部分都是從學校認識的
最近還有國小同學
慢慢聚在一起
(但國小有點尷尬,
大部分是男生)
熟悉的人都沒聯絡了

(7) 精神
我以前是有信仰
現在還是有
只是我都沒有再去進修
我還不確定自己明年會不會去
因為我還不想給自己這樣的目標
但我還是認為做善事
會有好報

主要我每個月會捐出500元
一年之後捐出6000元
去年我是把這些錢拿來種樹
今年我還是會這麼做
明年應該也是
如果薪水有增加
應該就會增加每月的捐贈金額

(8)生活品質
我有兩個目標,都是比較外在的
一是皮膚管理
好好的保養皮膚
可能會買一些醫美課程
每天好好做清潔
然後開始學習化妝
不只讓自己氣色好、愉快
也讓別人看的賞心悅目

二是穿著風格
我常常被誤認為是大學生
主要是我不化妝
也不會戴隱形眼鏡
穿著也是T-SHIRT、長褲
非常簡單
我希望自己可以走一點成熟風格
但有不失可愛
這方面我應該得請教別人
我自己的美感真的有待加強!

 



第三步:執行

(1)數據

(2)方法

(3)人

(4)點子

我其實把這幾點
已經融入在上述的「目標」裡
主要的標準
就是要讓目標
變得更具體化
有具體的數據→想要達到多少錢
有具體的方法→測量體脂、規劃重訓

 


 

希望自己真的可以一一達成
如果有興趣,也可以試著這樣分析
為自己訂下目標!
以上,主要是我梳理自己的今年與明年願望
但很多都還比較簡化
未來會在將具體的計劃與執行
分享給大家,一起努力,
邁向更棒的2019年吧!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