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工作之後
我深深覺得賺錢真的很辛苦
所以特別珍惜自己的錢

其實,在學生階段
我打工也是賺了一筆錢
但當時並沒有特別珍惜
每個學期都安排旅程
把這些打工賺來的錢
全部花光光

還曾經很笨的
被詐騙集團騙走六萬多
現在都還討不回來
超級心痛的

我發現錢要存得起來
必須自己非常節制花費
不然
就是讓自己看不到那些錢
才能慢慢的將錢儲存起來

跟大家分享幾個儲蓄的方法
讓錢真的留在自己的口袋

 


 

儲蓄險

我推薦的是郵局的6年儲蓄險
有好幾個方案可以選擇
像我是6年30萬的方案
每個月繳4069元
4069*12*6=292968
換言之
利息是300000-292968=7032

=====================================

***適合族群***
有長期目標者

因為這六年時間
你都看不到這些錢
六年過後
突然有一筆大收入
也是滿爽的
這個方法適合
為自己設定一個長期目標

例如
我想要六年後去遊學
六年後去環遊世界
六年後買房、買車

換言之
這算是一種有目的性的儲蓄
會讓自己更加有動力
也讓夢想更能夠被實現

 


 

定存

又分成兩種
一種是「零存整付」
另一種是「整存整付」

零存整付
就是約定每個月扣一筆數字
扣一年的時間
以千元為單位
可以選約定利率或者浮動利率
例如:每個月約定存3000元
那一年後是3000*12=36000
再加上利息

=====================================

***適合族群***
有短期目標者

我自己是覺得零存整付
很適合變成「旅遊基金」
例如我想要去日本、韓國
一趟旅程約莫三萬元
就可以每個月存三千
一年之後就存到旅費了
如果是想去歐洲
那每個月的金額就可以調高
依照自己的想去的地方
換算出每個月要存多少
直接用零存整付去設定
一年之後
就有一筆旅費讓自己揮霍了

=====================================

整存整付
就是將一筆錢存進去
看是要存幾年
大部分是一年、二年、三年可選
一樣有約定利率與浮動利率
時間到後,還是會有一筆利息收入

***適合族群***
緊急預備金

我是規畫要有10萬
的緊急預備金在身旁
基本上這筆錢絕對不能被動用
但我常常會夢到
自己不小心把這筆錢拿出來花
所以最好的方法
就是讓我看不到它
如果用整存整付的方式
如果一切平安
一年內都沒有用到這筆錢
那還可以賺比較高的定存利息
如果不幸必須用到這筆
這筆緊急預備金
本金也不會減少
頂多會扣點利息而已
對我來說「整存整付」
也是不錯的選擇

=====================================

基本上
我是用Richart的定存功能
雖然它沒有比其他銀行來的優惠
(我也沒有認真比較)
但就是方便、透明
我都約定一年過後
在連本帶利領出來

 


 

50元儲蓄法

這是我從電視上學來的
有藝人分享
他們家是只要遇到50元硬幣
就會把它存起來

他們家都笑稱
拿到50元就是拿到「鬼牌」

然後就拿一個小存錢筒
(隨便一個罐子)

慢慢蒐集50元硬幣
也是不少錢的呢!

=====================================

***適合族群***
小確幸族群

這個方法要有點自制力
最好可以找人一起玩
到時候可以互享分享

等到存錢的桶子滿了
數錢的時候一定非常爽

我其實才實施一個月
好期待喔!

 


 

大家一起來存錢吧!
我真的是把錢
狡兔三窟
每個窟都要守得好好
畢竟
是用血與淚所換來的
辛苦錢
歡迎大家一起來存錢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