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要離職說了很久
但都沒有實際的去做
甚至還想說再撐個一年吧!
但這一次真的深深地被打敗了


其實早在幾個禮拜前
主任(我的直屬長官)
就已經找我談過
她抓著我的手
問我畢業之後的計畫
我知道人一個一個地走
他們很缺人
很缺好用的人
我只是跟她說
我覺得薪水很少
如果加薪幅度高的話
我可以考慮看看

 


 

上個禮拜
經理找我去辦公室
我原本以為我是那個"特別的人"
畢竟在要升職的三個人之中
我承擔過更進階的工作
但是結果非常的失望

因為每個人的加薪幅度
都是一樣的
不過我除了原本的升職加薪外
我還有碩士學位加薪

但是可惡的是
再隔一個禮拜之後
經理再度把我叫到辦公室
告訴我政策有變
必須要簽三年的約
再加上我的加薪幅度
被硬生生砍了一千元

why?????
超級想罵髒話的
公司是在逼我走嗎?

經理只是回答我
沒有辦法
副總說"公司虧錢"

我真的很納悶
公司到底哪裡虧錢?
我明明有領到年終獎金
我明明有分到分紅
而且"公司虧錢"
是我的錯嗎?
我有做錯什麼
讓公司虧到錢嗎?
我真的不了解!!

據了解就只有我被砍
換言之,我被砍的
是我的"碩士學位"該有的加薪
這個連小學生都覺得不合理吧!

我提出我的質疑
經理也只是說
他有盡力在副總面前
說我的好話

好吧!那我只好承認
我在公司的心目中
是nothing!!!
那我也不需要留下來了
原本還以為公司需要我
但事實上是我自己多想了

 



當天晚上
我打電話給我的人資朋友
想跟她確認
公司這樣的行為合理嗎?

人資朋友聽了也是搖頭
說我待在公司一年半了
(加工讀也有兩年半)
應該可以走人了
我真的是下定決心要離開

真的是越想越氣
睡不著
乾脆打了一段話
跟經理表達我的不滿
想要過年後
直接跟他說

 



我覺得我值得那一千元,
可是公司卻認為省下一千元,
代表員工一起共體時艱。
我認為這一年半我非常的努力,
但公司卻只是口頭上說看重我,
實質上卻是用一千元來羞辱我,
我在意的不是那一千元,
而是公司背後認為,
犧牲掉我可以降低成本,
同時也犧牲掉員工對公司的信任。


如果應徵進來的新人,
學士與碩士的薪資仍有差別,
而且是兩千元,
那為何我不值得那個一千元?
為何學位的加薪是可以被改變的?
這點我真的搞不懂。
一個正常有紀律的公司,
如果在這方面如此隨意,
那還有什麼誠信可言?
這也是對員工最大的不尊重與羞辱。


關於簽約,
只是公司單方面的想綁住員工。
但依照正常簽約的本意,
應該是公司有投注大量成本極力栽培人才,
讓人才進修學習,
學成後依約協助公司成長。
但我不認為公司符合簽約的本意,
雖然接受公司訓練熟悉編輯工作,
可是我認為我也已經做到
公司給付薪資該有的水準了。

 



其實,冷靜想想
也滿謝謝老天給我這般羞辱的
這才打醒我
應該要趕快離開了
原本我是想走的
只是基於人情
還有一點逃避
所以還想再待一年

但是歲月不饒人
還有很多我可以做的事情
在這之前我也悄悄
面試幾家公司
雖然都沒有結果
但是找工作沒有我想像中的難
只要踏出第一步
就是最大的進步
還是有屬於我的機會的
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