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我終於踏上蘭嶼這片地

P1060029.JPG

▲蘭嶼南端,日出景色

說實在的,從大學就說要去蘭嶼
過了5年之久,才真的去執行這件事

蘭嶼真的很美
不過,要去到那美麗的島嶼
還是需要一點時間與準備
想說可以來分享一下
蘭嶼旅遊的交通篇

 


 

一、搭船還是飛機?

從台灣到蘭嶼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搭船、一種是搭飛機

我個人是選擇搭船
因為船票相對好買
但我們是透過民宿先幫我們預定

搭船有兩個港口可以選擇
1. 屏東恆春的後壁湖
2. 台東的富岡漁港

我們這次的旅程是
去程:後壁湖→蘭嶼
回程:蘭嶼→富岡漁港

其實,我也只有搭船的經驗
推薦專業的旅遊網站給大家
「蘭色大門」→→https://travel.lanyu.info/trip-info/traffic
可以選擇比較適合自己的交通方式

 


 

二、如何去搭船

我自己是早上很早起來
到高鐵站,從台北搭到左營
因為跟朋友約在台鐵高雄站
再一起搭車去後壁湖
所以我還從高鐵左營搭捷運到高雄火車站

總之,從高雄到後壁湖搭船
可以透過「私人接駁車」方式
高鐵左營、高雄火車站都有

這種私人接駁車
每家的價格都是350元
我這樣搭下來覺得很方便
因為司機都很專業
知道要去哪裡取票、搭船
雖然他們沒有義務
但很樂意為客人解答旅遊上的問題
甚至,有船班提早開
他們也會很熱心地提前告訴乘客
(其實船票、船班不歸他們管)

我們是搭13:00的船
9:30在高雄火車站集合
到後壁湖搭船處約莫12:10

可以參考以下網站叫車
「悠遊蘭嶼」→→http://www.uu-lanyu.com/images/traffic/traffic_5.html
「後壁湖蘭嶼船票」→→http://fixedstar.okgo.tw/multimedia2.html

或是搜尋「後壁湖 蘭嶼」就可以找到

 


 

三、搭船會不會暈

P1050867.JPG

▲搭乘綠島之星三號,從後壁湖往蘭嶼出發

如果你是非常容易暈車的人
那一定要吃「暈船藥」
記得在台灣就先買了
吃了比較安心
吐了也不要緊
因為船上無限供應「嘔吐袋」

像我就還好
覺得搭船的擺動程度是有頻率的
熟悉那種規律與擺動
好像也不會暈

我還在船上大吃零食
吃吃喝喝
睡睡停停
船很準時開,約莫1.5-2小時
就到蘭嶼了

 


 

四、怎麼蘭嶼走透透?

蘭嶼就是靠「機車」
所以記得要帶機車駕照喔!
有些業者會看、有些不會
如果沒有看到駕照,有可能租不了車喔

跟我們搭船的有一名中國客
他本身沒有機車駕照
所以他在蘭嶼都騎腳踏車

另外,我們也遇到一對香港旅客
他們不會騎機車
所以移動到景點與景點間
有當地人開車送他們
不過,這部分是要加錢的!
(要看民宿怎麼跟他們算)

而我們的機車
是包含在民宿的套裝行程的
基本上,就是民宿自己的機車
油的部分
大家可以在拿到車後
先拍個機車油錶照
到時候還車時
就將油加到差不多就好

 


 

五、從蘭嶼回台灣

我們回程是到台東
搭船的部分
我是沒吃暈船藥
反正在船上就是睡死

到了台東富岡漁港後
真的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吃
如果有時間
可以到台東市區吃東西

但我們擔心來不及搭火車
所以就直接從漁港去車站
其實,一下船
就會有很多計程車司機
問你要不要搭到台東火車站

基本上一趟300元
可以找其他旅客湊
因為公車真的很少班
天氣又很熱
我真的寧願多花一點錢
買點冷氣跟時間XD

我們那時候是5人
司機開一台九人休旅車
本來說一人60元
我們殺價到一人50元

當然,提醒大家
火車票一定要提前買喔!
不然就有可能站回家
或是買到很晚很晚的車票

 


 

提醒大家
蘭嶼有路段山路很陡
一定要小心
特別是前往氣象觀測站的路
聽說有人在那邊摔倒
那邊也有告示牌
提醒旅客用「走」得上去
爬一段20分鐘的山
我們覺得還好啦!
所以就慢慢走上去

 

P1050927.JPG

▲走一走還遇到可愛的小蜥蜴,與我們同行

 

P1050911.JPG

▲沿途風景也非常非常的美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