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助理編輯,也快要一年了。(6/1正式一周年)
最近看到許多事,想要來有感而發一下

先來分享最近同事發生的事......

 


 

同事A提到,如果自己做錯,就會被放到最大。
可是為什麼,那個同事B做錯事,卻被大家容忍呢?

同事C認為,那是因為同事A,平常就經常出包
所以他再出包,大家都會把矛頭指向他,
甚至同事C認為,自己經常為同事A擦屁股,很累

相反的,同事B工作一向是克勤克儉、戰戰兢兢
非常敬業,總是提前一個小時到班
支援遲到的同事,把應該做到的事做到位
但也因為同事B做事都太急了
難免會有一些錯誤出現
 


 

我聽到同事A的抱怨
他認為明明這次的錯誤,是同事B沒做好,以至於出來的成品有問題
但就製作的過程中,同事A認為自己份內的工作有及時完成
只是一直在等同事B,又剛好遇到電腦不聽話的時候
東西一直錯,以至於趕不上時間
為什麼大家都覺得是他(同事A)的錯?

同事A覺得公司的氣氛太不合理了
也認為自己沒有錯!!!!!非常的憤慨

其實,這種情況我們每個新人都有遇到
超級堵爛~~~
我自己也是,剛進公司時,我也是什麼都不知道
都是人家念我、罵我,我才知道這要怎麼做

我後來得到了結論與解決方法
這讓我在這條求職道路上,變得比較順遂、也比要有自信

 


 

1. 一進公司你就是黑的

我覺得做為新人,或是跳槽來的人
不管怎樣,公司裡的人可能只對你有三天的容忍期
有時候更少,可能只有一天也說不定
他們只希望你快點步入軌道
這樣他們就可以比較輕鬆一點了!

所以當你還不熟悉時,他們就希望你個老鳥一樣熟
因為做太慢被罵、因為先後順序搞錯
因為判斷不周而錯過
都會被念、被指導
不過這些都是「好事」所以一定要忍下來

這就是為什麼我說「一進公司你就是黑的」
所以重點是,要如何讓自己翻白!

我相信好多人工作後,會發現要做的業務只會越來越多
當初進來沒有說有這麼多事要做
為什麼進來之後,我的工作只會越來越多
有一點你可以想的是:自己能力備受肯定了!

我也知道,每項工作看起來是在完成一件事
但一件事,是有好幾個瑣事所組成
而每件瑣事,有好幾個該注意的枝微末節
通常我們會被罵的,就是那些「枝微末節」沒有做到位

我當時面對這些挫折,是這樣解決的
將那些被罵,但應該是自己要注意、要學會的事情記下來
在睡前模擬一遍、在上班交通時間也模擬一遍
甚至是寫出一套工作的SOP
慢慢地將這些SOP融入身體裡、血液裡吧!

重點是你有想要改善的態度
即使慢了一點,也沒關係
久而久之,一切都會變得「行雲流水」的
有一天你就會翻白,變成大家想要交代、肯定的對象

 


 

2. 對你苛刻的人,都有病

我在職場中,遇到那種,不管你做什麼事
他都覺得很有事的人
喜歡跟同事碎嘴你的壞話
而且明明知道你聽的到
但她還會一直跟旁邊的人說
我真的不懂!他是覺得你聽不到、還是本來就想要講給你聽
可能是我剛出社會
打從出身以來沒遇過這樣的人
也沒想過有這樣的人存在
心裡受挫的要死
日日夜夜想著要辭職
每天下班就找朋友訴苦、討拍、大抱怨

提供大家一個有效的解方
就是一定要找到一個情緒抒發的窗口
像是找好朋友抱怨一下這個「神經病」
抒發內心的鬱悶感
有空的時候,運動一下
最好可以養成規律運動
(不過像我下班就很晚了,通常只有假日可以出門運動)

再來第二解方就是自我催眠
認為這個人「很有事」、「很有病」
就我的觀察,他如果看你不順眼
你做什麼事他都覺得不順眼
如果你剛好不小心犯錯了,你在他的心中就更黑了
好!如果是一兩次他不滿你,那還好
但如果他總是刁難你,那就很有問題了

首先,我覺得自己每天都是盡最大的能力做事
我沒有辜負自己的能力、也沒有對不起別人
其次,我內心有一股氣
我想要做到讓他心服口服
沒有理由再說我不行~沒有理由在挑骨頭

當我想到他「有病」的時候
我內心不是憤怒,而是同情
同時那不服輸的個性
讓我漸漸的被主管肯定
最後那個對我原本很苛刻的人
現在也對我很好、很肯定我的工作能力

 


 

其實,我也才工作快一年的時間
但我真的職場讓人成長大躍進
把這些我心中的小murmur分享給大家
一起創造充滿希望的未來吧!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