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也不知到我哪根筋不對
去報名了
台大EMBA的說明會

0000.jpg
我本來想說
自己當了理財記者
看看檯面上的邱沁宜、吳淡如
也是去台大念了EMBA
應該會對自己的職涯有幫助
所以就上網找找看
瞥見有說明會
我沒有想太多就去報名了

 


 

這天是2019616
中午頂著大太陽
我在等公車的時候
順手查了一下
才發現所謂的
EMBA是給高階主管念的
我這個小咖的瞬間挫賽
還想說,明明他們就知道
我這個毛頭小孩不適合
他們還是一直寄說明會的資料給我
我也沒回頭路
就硬著頭皮去了

 

我真的沒去過商務場合
一到櫃檯就是先「惠賜名片」
我只好把我的名片尷尬地遞出來
我的臉就是一副走錯路的人
隨便找個位子坐下來吧!
不過商務人士就是不一樣
每個人都是笑臉春風
我懷疑他們有訓練過
不會給人刻意的感覺
但又有種親切感、對到眼都會親切的點頭

 


 

其實來參加的女性真的不少
(代表女性企業家不少)

我到那裡才知道

報名這門課程是有門檻的
大學畢業工作十年
研究所畢業工作八年
博士班畢業工作六年
這次我聽得是「台大-復旦雙學位的EMBA
一口價就是308

有三分之一課程在台灣上課
三分至二課程在上海上課
機票、住宿都要自理
不包含在課程裡

 


 

聽下來就知道這麼課是有多高端
湯明哲教授出來說課程內容
聽下來應該跟一般管院沒什麼差別
但這堂課厲害的就是
有機會幫你建立人脈
特別是在中國這邊的人脈
這也是這門課吸引我的地方
可以真的搞懂中國到底在幹嘛

 

這次去也是大開眼界了
一方面很懷念以前在台大學習的日子
一方面也在看看那些企業人士的「態度」
還是有一種特殊的氣質在
讓我非常嚮往

 


 

來參加說明會的人很多
根據資料就讀台大-復旦EMBA的人
平均年齡約莫介於40-49

其實我一想到的是能夠一次付清300萬的人
在事業上也有一定的基準了
來到這邊除了想學習
一方面也是要交朋友
尋求合作的機會
或是像學長說的
他可以透過這門課
了解到中國的市場、以及投資的好壞
我們在台灣以為很棒的投資
其實內地人可以看出他們門道來
有哪些陷阱隱藏在糖衣裡

 


 

好吧!有錢人的世界
真的有點難想像
300萬投資自己
對他們來說會是非常值得的事

難怪許多名人
會驕傲地說自己念台大EMBA
因為某種程度代表了一種資產象徵

 

我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
不過,這某種程度
也是我想要突破的目標吧
如果有一天我可以不用擔心錢
想上什麼課就上什麼課
那該有多好啊!
現在的我,有些課很想上
但都要掐緊自己說
我上個禮拜才買了什麼課
現在先忍忍
等那堂課上的差不多了
再想想自己還想不想這門課
看自己的荷包錢存夠了沒

 

希望有一天我不用思考太多經濟上的問題
就可以去上我想上的課
還有那個「格」錄取上這門課

 


 

其中一位學姊分享
她說她在中國有工廠

會跟中國官員吃飯互動
對方聽她是從復旦EMBA畢業的
立馬跟她換名片、加微信
可見從復旦EMBA畢業的
在那些中國官員眼裡你就是somebody

這有點像是
我以前在電視台時
是個菜鳥助編、常常被欺負
但當有一天有個人問你從哪裡畢業時
你說台大,他立馬嚇到
還說「你在我心裡大加分!」
我說真的,後來我的工作變得順遂很多
原本愛找我麻煩的編輯
不再找我麻煩了
因為他把你認為是somebody

 

社會真的很現實
我明明很努力
求好表現
人家不一定看得到
但如果你有好的背景
別人就會給你多一點的關注
這時候如果你表現的好
大家都會對你給予肯定
如果你表現的不好
大家就會開始閒言閒語了

所以不管怎樣
我們對於工作都不可以鬆懈
一定要拚盡全力!
(這是什麼爛結論啊XD

 


 

話說我要回去的時候
有個工作人員姐姐
問我心得
我一直說我只是來聽聽的
我工作年資還沒到
她說還有另一個選項

就是台大的EIMBA
工作四年經驗就可以參加

(一定很多人覺得我是來亂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的頭像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豔世喵喵的園地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