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212.JPG

▲泰國街上可愛的奶油小白貓

進入記者工作已經快要邁入一個月
還是呈現戰戰兢兢的狀態
不過,我的公司還不錯
一進去又有十天的特休
主管也讓我安心地去泰國玩了一個禮拜

我還是離不開工作
要不斷的聯繫我的受訪者
因為回來之後,我就要去採訪
才趕得上截稿時間

我最近有兩個心得
一方面我正在摸索新工作模式
一方面我開始比較現在的我有沒有過得比較好

在工作模式上
我發現只要自己有找到受訪者
聯絡好受訪時間
其實就已經完成一半的工作了
因為找題目、找對象真的很難
很需要時間
幾乎要約一個人,大概要花兩個禮拜來「喬時間」

一開始要說明來歷
說服對方受訪
還要兩個人的時間都ok
開始些訪綱、構思攝影畫面
還好受訪者人都很nice
都很配合我們的要求

那跟以前在電視台工作相比
我發現我開心許多
雖然當記者挑戰比較大
很多時候是獨自一個人要去完成
但就是自己負責
所以就不用去管其他人做了哪些鳥事

也因此我不再講髒話了

說實在的罵髒話這件事
一度很困擾我
我在電視台時,常把髒字掛嘴上
因為真的太多鳥事發生了
我罵髒話不是真的罵人
而是一種「語助詞」的概念

突然發現我已經快一個月沒說髒話了
我真的很開心
也代表我的脾氣變好了
算是變快樂的預兆吧!

另一方面,我的同事都很厲害
我有太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以我這種不服輸的個性
在新的工作環境中
我也會努力的突破
趕過其他同事、讓自己在工作上發光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