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很白話,我對於現在的工作越來越適應了!

在新工作已經一個半月了
大概摸索出工作的步調
原本因為工作時間太自由
讓我有一點焦慮

但我現在決定給自己另一個工作
就是在deadline前都要把內容生出來
永遠比原先的進度快
如此,可以減緩我的緊張感

前一個禮拜,我真的很緊張
因為我還沒找到我的下一個受訪者
原本預計的受訪者
遲遲未回覆,總不能一直等下去
所以我決定建立一個資料夾
屬於我的「採訪池」
把可能的採訪對象
收錄下來,開始肉搜聯絡方式
跟他們聯絡談採訪

我也很謝謝我的朋友
很好心的幫我聯絡在私募基金工作的學長
看有沒有厲害的投資達人

最後,我得到一個結論
不管怎樣都要把自己的臉皮練到夠厚
不斷的溝通與拜託
才有可能獲得機會
狗急跳牆,人也是

我反而是找到受訪者之後
工作才感覺到有進展
接下來就是要挑戰自己能夠「題目源源不絕」
「受訪者也能源源不絕」


另外一點是
我本來就是一個素食者
但是,在工作之後
我反而開葷了QQ

老實說,我不太敢跟現在的同事說「我吃素」
但常常上司都會說中午一起吃飯
不是吃很貴就是都沒有素的
真的有點痛苦
我還找不到拒絕的方法

我下次要趕快逃跑XD


工作常常身不由己
我還很俗辣
還要面對跟投信公關吃飯
我現在很挫
完全不知道要聊什麼啊
覺得想哭!
船到橋頭自然直嘍!

也是給自己學會「拒絕」跟「social」的課程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