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3.JPG

《視線所及只剩生活》

我們或是忐忑或是不屑緣分的遺失 
但 滿是蜿蜒後不見得筆直  
我們或是後悔或是放任自己的固執 
但 滿是傷痕後不見得踏實  
誰能坦然揮別過往的愚蠢 
在 只剩明天之前  
誰不藉口時間 揮霍和頹廢 
在 只剩昨日之前

 


 

1111.JPG

 

這首《視線所及只剩生活》
是蔡維澤在「明日之子」第三期表演的歌

我覺得跟我現在的寫照很像
每天生活說充實也是充實
但同時也很空虛,人變得很麻木
也失去了同理心
整天自怨自艾的厭世著

其實我也想要成為一個對於生活積極的人
可是眼前所剩下的就只是生活
每天做著一樣的事
下班之後,就想要耍頹廢

我在想,我現在抓住的東西
到底是不是機會
還是,那只是我狹窄的視野中
唯一可以看到的東西
所以巴不得抓緊它
但從來不知道那是不是「真的」
對我來說是最好的
最適合我的
想想,也許也沒有這種東西
全部都得靠自己來調適
沒有人懂,也沒有人會想要懂吧!

 


 

5555.JPG

 

我聽蔡維澤唱這首歌時
真的哭了!
我是覺得自己非常的可悲吧!

我好像什麼都可以
但又是什麼都不行
想要往上,但自己可能還是努力不夠
想要改變
卻要顧及很多人事物

生活很累
連想要個改變
都還在想自己活不活得下去

 


 

剛好看了一部影片
印象最深的是褚士瑩分享的一則故事
它稱為
「蛋白質缺乏症」

那是一個發生在泰國的案例
一個村莊研發出一款新型稻米
本來一年只能收割一次
現在新品種的稻米,可以收穫兩次
當地人民很開心
因為可以吃的米量變多了

但是,經過幾年之後
發現當地孩童的營養變得不足
雖然吃得變多了
卻未獲得加倍的營養
科學家發現,原來這款新型稻米
裡頭的蛋白質養分不及原本的稻米
導致當地孩子缺乏足夠的蛋白質

我想我也是這樣
看似每天過得非常地忙碌
但總覺得每天的我
都在被掏空
空虛不已、無處宣洩
甚至,常常覺得自己不需要進步了
就這樣死去,好像也差不多
一生大概就這樣過去了吧!
我變得消極、絕望

就像是得了「蛋白質缺乏症」
吃東西為了存活下來
但總覺得吃得越多
也沒有感受到能量
好像只是越來越累
心靈越來越窮困、疲乏

 


 

「傻子與白痴」
是值得關注的樂團
刻畫出許多人內心的迷茫
不過,我覺得
他們並沒有成為消極的一群

說出困境、無奈
還是想要改變、不是自怨自艾的
我反而覺得這首歌的狀態
是積極的
面對生活、面對挑戰
即使很多人不懂這種「固執」
那種「寂寞、空虛」
我所想要追求的價值
那也沒關係
即使視線所及只剩生活
還是要撐下去!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