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我的近況與迷茫
現在,我真的好想辭職喔!
對於媒體業充滿著失望
因為之前跟主管開口說要走
那就開始想想自己的後路

不過,最煩的是
我還卡了一個論文
天哪!我真的要抱怨一下
我把論文給老師
他竟然一個月了都沒給我回覆
雖然現在是暑假期間
但教授暑假也是有領薪水的好嗎?
覺得超級想哭!

 


 

我標題上打了保險業
就是要來跟大家談談保險這件事

我也是在工作後
對於退休後的生活戒慎恐懼
特別是看到現在的薪資水準
更是擔心
所以
就開始了解各式各樣的理財工具

最近看了「單身行不行」
在講保險的那集
才認真地了解保險這個產品
也發現好的規劃真的對未來很有幫助
也對保險業務員有所改觀

剛好,我媽朋友就是最保險的
人非常好
就來我家跟我解說保險業務工作

 


 

我知道了解保險業務的人
可能會說對方是想要來「增員」吧!

但是,保險的制度就是這樣
非常有趣、也非常有誘因
當然保險業務也是流動率很高
像我媽就會說之前很多保單
業務員都沒有再做了
有問題時
還要上網查自己的保單
跑到哪個業務員的名下了

 


 

保險業務員培訓

都是由「通訊處」自己找人
在申報給總公司
前三個月,有新人集體培訓
(每個月都會開課)
如果要考保險證照
公司也有提供課程與題庫

第一個月課程比較密集
之後,可能是上午上課
下午就回到通訊處
讓那個拉你進來的人
教你怎麼拉保險、產品有什麼

上班時間很彈性
但有些通訊處會要求簽到
早上都會安排課程給員工
公司也會有固定要修的課程

我自己聽下來
是覺得保險公司的培訓很足
像我現在的工作
幾乎不用再進步了
想要學新的東西
也不一定學得到
像我這種
對很多事情都很好奇的人
真的不進步很痛苦
更苦的是
還沒有人可以跟你分享、討論

 


 

升遷與薪水

保險業務員沒有底薪
不像現在很多房仲業者
都打出優厚的底薪制度
前六個月五萬元
(超級吸引人)

因為沒有底薪
所以前幾個月真的會很痛苦
但我也有問
員工是可以兼職的
其實,你就是「一人公司」
有工作按表操課
就有機會賺到錢
沒出門,就什麼都沒有
當然,一開始開發客源
就會從自己身邊的人開始

而且保險也不說
介紹一個小時就能成交的
所以真的決定要從事保險業時
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但是,如果真的撐過了
薪水的計算也滿誘人的

第一筆:你的業績
(不同保單類型,抽成比例不同)
年期越長,可以領的就越多

之後,做穩定了
你還可以帶人
自己拉人一起來做保險
符合公司的業績、帶人規則
就可以升主任
如果有帶人
就可以
第二筆:主管津貼

當你底下的人
有業績時
公司又會再給你

第三筆:底下人業績

 


 

所以才有人
不工作也可以有基本薪水

(你之前的業績+主管津貼+底下人的業績)

但保險業真的非常辛苦
我覺得適合非常有目標、有企圖的人
而且要臉皮厚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有
「專業與良心」

跟對人也非常重要
很幸運我媽交了個好業務朋友
她很敞開心胸跟我說明這份工作
也沒有強逼我一定要跟她

我現在的心態是
「很想離開現在的工作」
並不是做得不好、覺得很難
就是一種不滿足
不滿薪水、不滿發展
總覺得待著就是在退步
外加時間成本太高
交通時間太長
連想要去進修都沒有時間

所以
到底是不是真心想要做這份工作
我自己也很不確定
因為外面還有很多的工作機會
其實現在都只是紙上談兵
真的去行動、去嘗試
才會了解、才會知道自己喜不喜歡
希望我能夠越來越勇敢
做出正確的決定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