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204.JPG

最近,我發現自己對於工作真的越來越熟練了,熟練到一個禮拜上六天班也不覺得累。

記得剛進電視台時,每天都想著要辭職,因為還在熟悉工作,速度太慢,得不到同事的信任,還有很可怕的編輯一直在盯我、鞭策我。

那時候,我真的超級討厭那個編輯的,但現在想想她對我的鞭策,真的讓我瞬間成長很多。對她來說,沒有什麼不可能,如果不行,就讓自己練到可以。

所以一到放假日,我真的真的都在思考要怎麼樣提辭職。甚至,那時後有企劃部的主管要我去幫他,我真的超級想離開的,上級都談好了,結果那個主管準備離職,我又沒去企劃部了。

再加上,我去沒多久,有一個剛要滿試用期的助編打算離職,口頭上說對於這份工作沒有興趣,打算回南部找工作。我真的很害怕,自己有天會瘋掉。

不過,最後我還是撐下來了。因此,我就開始想到底是什麼「力量」讓我堅持下來了呢?

 


 

1. 遇到不滿、不順的時候,找人抱怨

從小到大,大人都會告訴我們不要「抱怨」,因此我覺得抱怨這件事很「不道德」。

但自從工作之後,我真的遇到太多太痛苦的事情了,不得不找到一個出口去發洩。所以,我就會在好朋友的群組裡,把我今天在工作上遇到的鳥事,全部傾瀉出來。

很感謝我有一群願意當我垃圾筒的朋友們!其實,我沒有想要他們給我什麼回應,我只是想要講,把我的不滿、委屈全部掏出來而已。

所以,我總是bala bala說了一大堆,最後回一句「好我抱怨完了」,有種便祕很久終於大出來的感覺。

 


 

2. 閱讀提升自己

我在之前的部落格文章也有提到,自己在那段很煎熬的期間,看了很多書。

這些書有些是心靈成長類、商業管理類的書,想要在短時間內,讓自己更了解職場心法。

我真的覺得閱讀對自己幫助很大,因為我身邊的朋友都也是剛進入社會,我們彼此之間經驗不多,但透過閱讀可以吸收他人的經驗與想法,藉此更了解職場生活。

另一方面,有時候自己的心情非常低落,一時之間也找不到傾訴的對象,那我就會看書,藉由書本內容讓自己走出這種不愉快的感覺。

 


 

3. 運動吧!產生一點腦內啡

腦內啡可以讓自己變得愉快一點,有時候我會去慢跑,不是為了運動而是想要發洩。

當自己越衝越快時,我總覺得自己好像贏過了那個我討厭的人,那種咬緊牙根狂奔的感覺,就是把所有的怒氣轉換成為奔跑的速度。

最後跑到累了,腦內啡也夠了,好像也把那些不開心都全部燃燒殆盡了。

 


 

以上這三種方法,就是我的「自我療法」。

其實寫部落格也是一種發洩,很多的內容都是我在反思自己的工作與生活時想到的。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