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放棄升遷的機會
決定離職闖蕩

實在是不想被公司綁三年
當中必須承擔太多的機會成本
所以我毅然決然地
不想待了

 


 

在新聞台當助理編輯
一開始挑戰很大
有很多實務的東西要學習
講究快速

但做久了
工作很沒有挑戰性
也沒有發展性
就是穩穩地
慢慢晉升

我覺得對於
有家庭的女性來說
這個工作很穩定
也可以兼顧家庭

對於一個有企圖心的
年輕人來說
這個工作帶來的
成就感與滿足相對小

而且
即使能力很強
也很難被看見
因為公司要的
就是成果

 


 

如何談離職

我先跟直屬上司
談要離開公司
她其實知道
我沒有很喜歡編輯的工作

她也是一直挽留我
我很明確知道
我自己想要
更有挑戰性的工作環境

但我的主管人還不錯
她也很支持我的想法
只是她希望我再待兩個月

 


 

最後我妥協了
決定在這兩個月的時間
找到我下一個奮鬥的地方

很幸運的
我找到了一家知名周刊
的記者工作
因為我大學的財經背景
加上將近兩年的
新聞編輯經驗
順利地得到這份工作

周刊畢竟是綜合型的媒體
我的目標還是希望進入
到大型財經媒體
提供更專業的服務
有機會遇到更大咖的受訪者

所以
我自己給自己一個目標
就是要再一年之內
累積足夠的採訪經驗
充實自己的人脈
有機會再跳到其他媒體

說實在的
媒體行業真的要靠人脈
我準備離職之後
我的主管也很熱心的
想幫我介紹工作
我真的很感激他們

在新公司做徵信的時候
我的主管也是幫我
說了很多的好話
讓我得到這個offer

 


 

現在我充滿著期待
希望自己的採訪
可以提供專業的資訊
給更多的閱聽眾

透過記者工作
我希望自己可以累積專業知識
現在的我
真的是躍躍欲試
希望可以不斷的突破自己

說真的媒體這條路
薪水不高、工作時間長
需要體力與智力
非常的不好走
加上夕陽產業競爭多
我不知道自己可以走多遠
但我希望自己可以不被挫折給打倒

 


 

獻給想要換工作的朋友們
如果你已經有明確的
轉職方向了
那就勇敢地投出履歷吧

找工作滿累、滿痛苦的
到現在我也不知道
我六月的新工作
會是一個怎麼樣的挑戰
但是我相信沒有什麼不可能的
只有我們願不願意

所以投出履歷
勇敢去面試吧
展現出自信
好的事情就會發生
共勉之

 


 

分享一個Youtuber的影片
對我受益良多

裡面有非常多實用的分享
很多都有搓到我的內心

也讓我檢視了
自己的電視台工作
發現很多問題
(還好我要離開了)

另一方面
我也逐漸了解到
在媒體業工作「跳槽」
真的是很普遍的事
當公司無法給出
滿意的薪水與工作環境時
只好自己去爭取

我也體會到一件
非常重要的事
就是大家一定要定期更新
自己的履歷

不然真的需要用到時
會恨死自己
因為很多作品
我都沒有好好的保存
最好每半年來更新一次喔!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