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一項目標
就是要把皮膚照顧好
所以我買了十堂
醫美療程
目前已經做了三堂課
每個月做一次
算是定期的保養

 

最近我特別有心得
彷彿是當頭棒喝一般
才知道為什麼
我進入大學之後
皮膚每下愈況

 


 

一直以來
我都以為自己的皮膚是

「油性肌膚」
所以拼命的控油
拒絕使用乳液
任何太過滋潤的東西

 

但是不管怎麼控油
臉總是油油的

痘痘跟粉刺還是繼續長
我也看了好幾次的皮膚科

皮膚科的治療不外乎
就是那幾種
吃抗生素
A
加強肌膚代謝
療程約莫三個月

每個禮拜都要到診所報到
給醫師看看、拿藥
療程結束後
過幾個月我的粉刺
又會再爆發

 

後來做了淨膚之後
醫生總是提醒
要加強防曬與保濕
清粉刺的時候
真的好痛好痛喔
美容師告訴我
這代表我的保濕
做得不夠
我的皮膚很乾
如果保濕做得夠
皮膚代謝也會變好

這樣粉刺也會在洗臉的時候
被清除掉

 


 

我才知道
我以前是多麼的無知
因為覺得保養品很黏膩
都不用
結果皮膚水分不足
一直分泌油來保護皮膚

美容師也說
要加強精華液、敷面膜
而不是乳液

因為乳液只是保水
是在上完精華後
讓這些保濕因子被鎖住的

 

我回家後
開始乖乖地保濕
最近用了
「肌研」的
極潤保濕化妝水

真的有被驚豔到

30934.jpg


剛好我本來用的
PSK Deep Sea Source Extraction
用完了
(這是我在寶雅被推銷買的)
真的很黏
原本以為很保濕
用完「肌研」之後
真的覺得PSK太不好用了
(有比較才知道有更適合我的東西)

30933.jpg

 

為什麼說「肌研」好用了
我是在洗完臉後
會用化妝棉沾它
在臉上塗來塗去
大概兩次
睡前在塗抹精華液+乳液
用了一個禮拜後
我發現我的皮膚不太會出油了

之前
我大概下午臉就狂出油
現在回到家臉也不太油
而且粉刺也有變少
所以真的皮膚有被補到水
而我只是換了化妝水而已

 


 

我不是要推銷這瓶化妝水
而是要告訴大家

保濕的重要性
因為我以前也用過「肌研」
覺得它很油膩
那是因為我自己覺得
自己夠油了
不能再用這麼保濕的產品
但其實是因為自己皮膚太乾
所以臉才會很油
因為保濕不夠
身體機制出油來保護皮膚


現在才知道
自己的皮膚是有多缺水
因為太缺水
皮膚才會長滿粉刺
變得不光滑

 

我現在選擇產品
會特別在意它的保濕程度

也更了解到
不是越貴越好
而是要知道自己缺少什麼
補對東西
皮膚才會變好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