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接線員》

生死接線員1.PNG
題材相當特別
算是職人戲劇
講述「器官捐贈」這件事
對於觀眾而言
我們可以更了解
器官捐贈到底是什麼?
如何執行?

 


女主角 溫雨讀

生死接線員.PNG

擔任「器官捐贈協調護理師」
原本是在婦產科
接生小孩的護士
因為某種原因
選擇進入到器官捐贈的領域

特質就是「初生之犢不畏虎」
非常標準的女主角設定
充滿活力、衝衝衝
甜美、可愛、克服各種難關

 


男主角 江軍皓

生死接線員3.PNG

器官捐贈單位的
專門負責醫師

從戲劇中
我們可以看到
醫生到底有多忙
幾乎回不了家?

生死接線員9.PNG

劇中可以看到
醫生們是如何執行
摘除器官捐贈者的器官
真的可以看到器官喔!
我特別愛這種
寫實的劇

看這齣劇時
身為觀眾的我
特別能感受到劇組的用心
導演的運鏡很有質感
也可以感受到編劇
是做足了功課
讓觀眾可以輕鬆的了解到
器官捐贈這件事

 


女配角 梅姐

生死接線員6.PNG

資深協調護理師
同時也是帶領雨讀的人

編劇的設定
滿簡單直接的
透過梅姐對雨讀的教導
讓觀眾也更了解
器官捐贈的流程
必須經過一層一層的關卡

 

生死接線員2.PNG

捐贈者願意捐出器官
但他們的家人不見得願意
因為捨不得、不了解
所以協調護理師
必須去說服捐贈者的家人
簽下同意書
才真的能開啟器官捐贈
這條路


 

男配角 社工

生死接線員4.PNG

社工就是陪伴家屬
協助協調護理師
與家人溝通

 


我每看一級
就每哭一次
器官捐贈跟死亡相連
一個人死了
另一個人才有機會獲得新生

 

 

生死接線員7.PNG

每個器官捐贈的人
當家屬簽署同意書後
醫生會進行兩次的腦死判斷
還要獲得檢察官的同意
各科醫師參與摘取器官

生死接線員8.PNG

我自己很容易
陷入劇情的模擬
如果是我的家人
我也會很不捨

器官捐贈本意是好的
即使我們覺得很好
也不見得有勇氣簽下去
我就是這樣

前幾天在亞東醫院捷運站
就看到一群慈濟的師兄姐
在推廣「骨髓捐贈」
我自己就帶入了生死接線員的情境
我確實也不敢大聲的喊
我願意

 

生死接線員10.PNG

特別是
身體髮膚授之父母
我真的沒有勇氣
將自己的器官捐贈出去
我也很害怕
做出捐贈的行為
會讓我的家人傷心
即使這是在做善事
但要大家都接受這件事
真的還是有一段路要走!

既然還沒有勇氣
捐出器官、骨髓
我們也可以從小地方做起
挽起袖子捐出熱血
幫助需要的人吧!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