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在公司,主管開始細數我們這組的記者
有五年級的主管、六年級的三名資深記者
另外七年級從缺,再來就是兩隻八年級的菜鳥記者(我是其中一隻)

欸~主管總結「七年級是草莓族」
我對這個說法有點不太確定
畢竟我也沒跟兩個離職的七年級生共事過

這是第一起故事


後來又有一天
我跟兩名投信公關吃飯
其實我超級挫的,因為我就是個菜鳥記者
而且我的長相又是比較「年輕的」
其中一位女公關問我
是不是剛畢業,雖然我真的研究所畢業不久
但我其實也工作三年了、也27歲了

話說聊了一下
才發現女公關是我同一個研究所的學姊
我碩一時她碩四
她的指導老師正好是我研究計畫的負責教授
好險~就這樣拉近一點距離了

另一位男公關,是女公關的主管
應該是五、六年級生,最近小孩才剛出生
以前他也是一名財經記者(跟我的主管是以前同事)
他也很明白的說,現在在投信工作
生活比較穩定,薪資報酬也比較不錯

還說我如果有興趣,可以去考投信投顧證照

學姊(女公關)跟我說
她以前也在經濟日報跑新聞,真的很操
現在回頭看看,以前研究所的同學
也都不再當記者了、有些甚至離開這個領域

這兩個案例,讓我感覺到媒體業真的是在衰退
說實在的我參加過的媒體餐敘
幾乎沒有年輕人(年輕記者)
清一色都是四五十歲的資深記者
有人說:真的是有很大的斷層

這是第二起故事


到底是真的草莓族?
還是記者工作已經沒有吸引力了呢?

我自己有危機感
為什麼這麼多人寧願放棄以前所努力的
開始轉職、開始跳到公關領域呢?
往其他地方跑、甚至走馬看花

是因為興趣沒了,還是迫於現實
我想:是不是這份工作,讓人感到沒有希望呢?

如果當一個人對未來感到沒有希望時
他可能就失去了努力、進步的動力了
這真的滿可悲的

我想這樣的感受
也真的只有進入到這個領域才會懂吧!
我還在慢慢地釐清、尋找自己的定位
找自己的下一步......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