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真的是個很沒有定性的人
常常把104當臉書在看
看104的次數可能都超過臉書了
畢竟現在臉書也沒啥好看的,都是廣告
不然就會讓我想起工作

anyway有時候我興致一來,就開始投履歷
但其實都滿受挫的,找工作不難,但薪水就停滯了
很難找到比現在薪水在多個工作
不然就是要很資深才有可能超過40K
(當然是文科類的工作啦!)
畢竟我只有媒體圈的經驗,要馬就是編輯、記者
行銷企劃類的工作,又會被嫌沒有經驗
甚至連電視執行企劃也要被砍薪水
全部人都說:因為你沒經驗

我自己想:我也是有兩年的電視編輯經驗
能剪片能寫企劃到底是有多難
還是電視台、公司都只是想要降低預算
能砍就砍,都說你沒經驗你無法你必須學習
大家都要能立馬上場的人吧!

畢竟我上次被說沒有投資經驗
但我有啊!我只是沒太多錢,所以無法投資的太頻繁而已

另一方面我也有在想
可能是我的履歷有問題、我的面試有問題吧!
剛好看到104有個服務叫做
「104高年級─讓價值再發光」
有一些退休的資深人資,可以給我一些專業建議

擷取.PNG

▲「104高年級─讓價值再發光」

我看了一輪找了一個有外商經驗的老師
她叫王語逢,資歷我就不多說
但許多人的回饋都說跟老師聊過,很有幫助
一個半小時的諮詢是600元
對我來說就是跟一個長輩吃個飯的社交花費
如果真的很有幫助,那600元很值得
所以我就下訂單了


擷取1.PNG

▲YF老師從事人資工作近30年,擅長人資管理與心理諮商

第一、老師非常有效率

我下訂單沒過幾分鐘
就接到老師的電話,她說我們可以用line聊聊
約了隔幾天的晚上

我先寄給老師我的履歷跟我想要的工作
並且告訴她我對於職涯規劃的疑惑

第二、開始諮詢

晚上八點老師準時打給我
她一開始說我的資歷不錯,要有自信
我說我覺得現在工作比較沒有未來
也沒有很有成就,想轉換跑道

老師給我幾個寫履歷的方向
他說現在人資要面對太多履歷
所以他們會直接透過機器人篩選履歷
因此「關鍵字」很重要

她要我看工作提到的內容跟需求
把內容讀出來後
再為內容下標,對應到自己工作的優勢
我擔任記者,如何了解客戶想要什麼?
我經營社群,如何與社群溝通連結?

重點就是從對方的需求裡面
想到跟自己能力的連結
特別用實際經驗來解說
如果有數據表達出對公司的貢獻會更加分

最後她提供我幾個履歷範例
讓我可以臨摹、學習

當然有很多是客製化的服務與討論
所以我很推薦對職涯有疑惑地可以去申請諮詢


我那時候特別提說我想朝「數位金融」發展
談到最近台灣有三家數位銀行要開始運作
她說她最近有聽說有個朋友要去LINE BANK
但她沒有很熟 不然就直接幫我介紹了XD

讓我覺得老師也太慷慨了吧!
也許她覺得有適合的職位
有緣的話她也可以幫你媒合

我是覺得滿受用的,
至少我知道原來履歷會被AI篩選過一遍
原來履歷要這樣跟自己的經驗做連結
甚至要為自己的履歷下標
並用實際經驗展現自己的經驗

最後,我們也談到出國念書
我自己是在這塊努力中
但她覺得以我的年紀
回來台灣並不會有更好的工作
不過我內心是沒有想要回台灣啦!
除非我在台灣的工作
可以很快把我出國的學費賺回來
不然我可能會在國外打滾一下
再回來台灣

推薦給大家這個服務
雖然要錢,但是跟有經驗的人對談
真的受益很多,也更有動力
知道自己的優勢
也知道可以在哪邊下功夫!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