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我今年28歲,即將奔9,要說談戀愛其實我沒有很多經驗,唯一一次我也很快就跟人家分手,主要是因為我只是「想談戀愛」,身旁其實有一些追求者,只是從這些追求者當中挑選一個感覺還不錯的交往。

過了幾週之後,我其實很良心不安,覺得不要浪費對方的時間,所以跟對方提分手。記得那個場景還是在總圖,我來回在書櫃前踱步,忍不住就用圖書館的電腦傳臉書訊息說「結束吧!」

我老實跟他說:自己喜歡的是「被追的感覺」,好像有很多人覺得我很不錯,這樣可以增加自信心,因為我知道我很自卑,所以配不上別人對我的好。

大四那個分手後,我就沒有再談戀愛了,這五、六年也是來來回回跟許多異性接觸,但總覺得打開不了心房,實際上也是因為不敢再隨便答應別人了,想要很確定、很確定才敢跨出那一步,甚至把所有心思都用在工作上。

但回顧是否有心動的時刻,我想大學那段暗戀是最明顯的,讓我每天晚上都等在電腦前,等著學長上線,想要跟他聊天。因為學長是我同學的親哥哥,我們因此認識,第一眼並不吸引我,不是一見鍾情的那種,只是意外的有天他看到我在線上,跟我聊了幾回。

慢慢的,晚上跟學長聊天成了一種習慣,甚至花很多心力在這上面,但還要表現的不經意。聊天的時候,我會想要逗他開心,也覺得他說的每句話都很幽默、有趣,是不是他也是這麼想的。有的時候,也想試探對方對我的心意,故意不回他訊息,其實我早就打開電腦好幾回,倒數計時半小時後要回覆他,那每分每秒的意外地漫長。

我表現得漫不經心,其實內心非常在意,在線上我們聊天、好像朋友,又飄散著曖昧的芬芳,我確定自己喜歡上他了,可是他呢?他喜歡我嗎?

我自認不笨,從生活細節就可以觀察到誰對誰有意思,只是這種雷達我很少打開,直到這次,我用心觀察了很久。才發現,我只是學長魚池中的一條小魚,學長更在意的是我的同學,也是他弟弟的女朋友,只是那時候他弟弟還不打算跟家人說,所以親哥哥也被蒙在谷底。

學長會怕心儀的女孩著涼,遞上自己的外套,看到這一幕我其實很生氣。但我也知道,學長跟我又沒有什麼關係,後來我聽說,學長其實每天晚上都跟很多女生聊天,我只是其中之一,聽到後我更難過了。

自此我告訴自己要抽離,停止投注感情,我不再回訊息,也開始躲避跟學長處在同一個空間,所以很多共同朋友的聚會我都拒絕參加,找了很多理由,但沒有人知道這件事。

要斷得乾淨,給得自己一些內心打下強心劑,我其實是從憤怒、怨恨開始,怨他欺騙我的感情、搞曖昧,恨他是個渣男。但這樣負面的情緒,讓我很痛苦、不快樂,過了幾個月後我必須自救,我開始憐憫他,告訴自己:是他還沒長大,不知道該如何跟女生相處,不知道自己這樣做其實會讓很多人傷心。

輾轉聽我同學、也就是他親弟弟說,學長接收過很多女生的告白、示愛,其實很困擾,只是想當朋友,但沒想到卻變成這種尷尬的關係。但當時的我不夠瀟灑,不敢跟他告白後,就揮揮衣袖離開。

其實,依學長這麼聰明(每學期都領書卷獎)我才不相信他沒有一絲絲想要成為萬人迷的心態,只是誰也不說破罷了。當我知道自己不能陷下去時,我把界線畫得非常清楚,快要碰到我就急忙閃開,因為我不懈這種無法清理自己感情的男人。

因為這樣,我把自己蒙了一層又一層的保護膜,太過花俏油膩的、即使長得在帥,我都說再見,更不會花時間搞曖昧,也因為如此理性,所以才會搞得沒有再談過戀愛吧!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