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新工作後,面對的第一件事就是跟老闆辭職
有人跟我說,辭職就跟分手一樣
平時相處好好的,突然說想分開,對方一定會很錯愕
所以一定要循序漸進

記住以下方法,只適用於已經確定好新工作的朋友


步驟一:先跟老闆聊聊職涯

一開始我跟主管說,我對我的職涯有新的想法
並表達出自己想轉往新的方向
主要是因為我從媒體業轉到金融業
方向不太一樣
所以我有把新公司告訴主管

但如果是要跳槽到競爭對手
且工作業務差不多
那最好不要跟主管說去哪裡比較好

這時候,主管一定會想挽留你(我遇到的都有)
第一種公司表示願意給你更大的發揮空間、有更好的前景
因為我已經確定offer
也就代表對方給的pay比較好
現在的公司提供不了什麼更吸引人的方案
依我媽以前當主管的經驗
她遇到手下要離職時,她都會幫他畫一個大餅

第二種主管一直批評你的選擇、恐嚇你
這種就是當下還在情緒中的主管
雖然我很難過也覺得有點不尊重
但我可以體諒對方還沒來得及接受新訊息
這時候,我會保持冷靜,讓對方把話說完
等過幾天在跟對方提一次


步驟二:寫一封辭職信

這是我跟一位大公司人資學來的
為了確保自己已經提出離職
她建議先寄一封離職信

離職信的內容我參考:https://betweengos.com/how-to-write-a-resignation-letter/
依照她的範本,在修飾一下

因為我的主管真的很照顧我
我提離職時也對她很抱歉
所以我在信中 很誠懇地跟她道歉
也表達出:自己很喜歡長官、同事,還有公司的環境
只是自己覺得前景不明,想要朝未來發展更明確的產業努力

為了彌補自己的愧疚與感謝
我也表達了 自己很願意幫忙公司多寫一些備稿
而離職信的重點就是寫下你最後工作的時間

以我的作法 我不太確定公司想要我多寫幾篇稿子
所以我是直接告訴主管 新工作將在3月1日報到
至於最終離開時間與後續工作,希望可以跟您約時間討論

因為這誠懇的離職信
我主管要很祝福我
帶著她的祝福我一定要堅持下去,努力向上


步驟三:送上小禮物保持聯絡

對於人生中的貴人
一定要表達感謝

我是真的很喜歡現在的同事
所以我想準備一些小禮物與卡片
跟他們愉快的道別

另一方面,我的新工作也跟他們有業務接觸
所以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也是必要的
我還沒有確定要準備什麼禮物
但方向會是:經常會需要用到、提升生活質感的東西


看到這裡,你應該也有寫信的方向了
真的只要誠懇、感謝
我相信都會得到主管的祝福
也祝福你 離職順利 新工作也順利

PS. 我為了祈求離職順利,還特別去行天宮跟關公許願,說離職成功後一定會去還願直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