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這個工作,可以說是近年來才出現的工作。

我在媒體工讀期間,也被要求擔任粉絲團的小編。小編的工作,我自己覺得不難,就是發文。難的是,到底什麼樣的文章會吸引人呢?

我的主要工作是「協助立院會議的電視、網路直播」,所以在粉絲團發的文章,都是今天立院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過程中,我也發現粉絲群的偏好很明顯,只要是戰神黃國昌的文章,按讚數就是比較高,不僅如此,還會有人主動分享,增加觸及率。

因此,自然而然的,黃國昌的發言、照片,是我們粉絲團每日必備的文章。

 


 

事實上,我已經脫離臉書很久了,有段時間我真的很想要把臉書刪掉。但由於,那時候工讀需要用到臉書,才一直保留它。

還記得大一時,我們分組報告還用msn討論。大一下,還甚至在ptt2開設個人版,來討論課程報告。

不知不覺從大二開始,臉書完全取代了msn與ptt,成為大家討論報告的工具。所以,我的臉書也加了很多作業往來的朋友。其實,我們一點也不熟,也不想知道彼此的生活。

直到大學畢業後,我開始把這些「學習上的點頭之交」一個一個的刪除。

 


 

最近,我開始想要去了解如何經營社群,但我又是一個不想直接分享生活的人。也剛好生命中,遇到的JOJO,這隻可愛又調皮的小貓,讓我想要開一個IG紀錄牠的成長。

會開IG我是有自己的目的與目標的:

1. 我現在主要的社交媒體是IG、LINE,而我的IG照片幾乎都被JOJO給佔據了,想要做一個區分,所以開了專屬這隻貓的IG

2. 我想要進行一場實驗,學習經營一個粉絲團,看JOJO能否成為「網紅」

反正,就是一股衝勁,想要試試看,反正成本很低,每天只要花個十分鐘經營即可。

追蹤:jojo_imacat

 

jojo.jpg


 

剛好我在逛讀冊網路書店時,看到了這本

《超越地表最強小編!社群創業時代》

作者:冒牌生。

 

超越地表最強小編.JPG

這應該算是我的第一本「電子書」,我覺得閱讀經驗滿好的,我主要是在電腦上閱讀,整本書閱讀大概花了兩個小時左右。

我買這本書的目的,主要是想要了解經營IG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不過「我覺得這本書很還好」(笑)

但我還是有學到一些重點,跟大家分享:

1. 清楚自己的目標群眾

說明:我是誰,我在做什麼?喜歡做什麼?想要幹嘛?我會分享的三個主題,以及自己的一句座右銘。

2. 風格要一致 

IG以照片為主,這是最重要的,如果我以貓咪為主,那我就不能突然出現其他的內容。

 


 

關於經營IG

我對於JOJO的IG,我還沒有做好定位,連自我介紹都沒寫,不過關於這方面,我思考過,還是以「成長紀錄」為主。

另一方面,照片部分,我大部分還是用相機拍照,當然我的攝影技術很一般,不過開始經營這個社群媒體後,有更多的動力去增進自己的攝影技巧與構圖。

此外,關於商業模式,我其實也沒有很明確的方向。主要還是衝高粉絲群,根據冒牌生的說法,一千追蹤之後才有商業利基。

然而,現在JOJO的IG設定還只是「一般用戶」,還沒納入商業功能,以後陸續使用後在跟大家分享心得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