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在網路書店看到這本書,莫名的被書名給吸引,就直接放入購物車了。

前陣子,在刪減購物車的時候,又看到了這一本,點進去之後,發現作者的背景跟我滿像的,就毫不猶豫買來看看了。

這次我買的是電子書版,因為我最近發現,我看電子書比看紙本書來的快速,而且電子版幾乎都比紙本還要便宜!

來跟大家分享這本

《告別菜尾世代:大膽向世界遞履歷,我在哈佛體系的觀察》


 

告別菜尾世代.JPG

這本書的作者是Y.C.HUNG

1990年生,台中人

曉明女中、台中女中、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陽明大學公共衛生碩士。

後來作者到哈佛交換,又爭取到在哈佛體系醫院工作的機會。

 


 

 

換日線.JPG

在美國的時間,Y.C.HUNG也在《換日線》寫專欄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如下▼

https://crossing.cw.com.tw/blogIndividual.action?id=689

 


 

回到正題,什麼是菜尾世代?

簡單來說,就是我們這群7、8、9年級,現在工作不好找,低薪。只能吃上一代留下來的「菜尾」,好處都被我們父輩們給拿走了!

其實,我沒有想要說得這麼強烈,因為對我爸媽來說,他們其實也不是不努力,而是非常努力,只是對我們這一代來說,即使付出跟他們一樣的努力程度,不見得可以得到向他們一樣的成就與機會。

就像我在公司工作時,我覺得自己夠努力了,但我仍然看不到我的未來。但公司的前輩也告訴過我,他們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另外,我也發現在公司,有許多工作許久的長官,對於工作已經產生厭倦,他們就只是在「等退休」,看很多事都不順眼,或者根本就「無心」在進步了

 


 

我覺得看這本書最大的收穫是:

一定要出去走走!看看這個世界有多大。

我應該不會「繼續升學」了,因為我覺得這種有學位的學習,成本很大(不只是金錢,時間也是),所以出國留學不是我未來出去的選項。

反觀,我比較偏向去「打工度假」,但這種模式,必須面對的挑戰相當多,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要說服我爸媽。

不過,首先還得先準備一筆基金,要趕在30歲以前去完成這個成長任務。目前,我打算先工作個2-3年,給自己一個打工度假來轉換心情!

 


 

主要還是不想暴雷!

推薦這本

《告別菜尾世代:大膽向世界遞履歷,我在哈佛體系的觀察》

給有點「厭世」、想要改變的人。看看別人是怎麼改變,聽聽別人的故事,把別人的感動與學習,化為自己成長的養分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