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上台北之後,我其實除了參考書之外,很少買書
所以離開學校之後,帶回台中的書大部分都是原文書、上課講義之類的
是一直到念研究所之後,覺得生活太無聊,才開始培養閱讀習慣的。

其實,也不是多愛看文學類的書
對我來說看書就是要夠營養,也就是說要能夠有收穫、同時也不能夠太深奧
我覺得心靈勵志類、生活類的書比較好入手
而且剛好滿足我「務實」的個性,
看了書本內容,就可以身體力行的去試驗成效。

有一陣子,我瘋狂看有關「極簡生活」的書籍
也認真地去實踐書中列舉的生活方式
關於閱讀這件事,我也非常徹底的在執行

 


 

一、是我辦了市立圖書館的卡

這張卡真的很好用!通常我三不五時就會上讀冊逛逛,看看有什麼書
因為讀冊不但可以買書,他還可以連接市立圖書館
立即查出這本書有沒有館藏,如果我確定想要看這本書
我會點選預約,並指定送到我家附近的圖書館

重點是,要記得去拿,不去拿真的不太道德啦!
有些書,看過一次把重點記得就好,擁不擁有這本書根本不重要!

而且,辦卡真的很簡單!到圖書館櫃台說,想要辦卡即可
好像要準備身分證證件喔~
像我自己戶籍在台中,但我仍舊可以在台北市的市立圖書館辦卡
享有市民該有的福利。

 


 

二、我開始整理自己的書櫃,賣書

把書櫃不會再看的書整理出來
一開始我拿到住家附近的「茉莉二手書店」賣
但茉莉的收書價格滿低的,大概是書本的一成價格
也就是說定價320元的書,收書價就是32元
但如果是「新書」,出版一個月內吧!價格就會比較高(但我有點忘了)

我後來選擇去「讀冊網路書店賣書」
首先先找個可以裝下10本書的紙箱,
我拿還跑去全聯拿了兩個紙箱。
上讀冊網路書店,登錄會員之後,點選我要賣二手書
輸入書本的IBSN、你想要賣的價格
我通常會開六折以下的價格
因為賣二手書的目的,當然是希望書可以賣掉
換點錢回來,再買想要的書啊!

其實讀冊系統滿透明的
你只要輸入想要賣的價格
他們就會算出抽成之後,賣家實際獲得的金錢

之後把賣二手書的單子列印出來,貼在紙箱上
到超商的(像是ibon的機器) 登入自己的資料
就會跑出一張紙來,填好該填的資料,交給店員即可

一切都非常的方便、快速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
等待書送到
等待書上架
等待書賣出
等待書本確定賣出
等待賣出後的錢變成購物金

不過你也可以將這些賣書得到的錢,匯到自己的帳戶中
我是都用這些錢,再買自己想要的書
再把自己看完不需要留下來的書,拿去賣掉

 


 

我已經在讀冊賣了兩次書

第一次賣10本書,兩天就全部賣掉了,
但真正拿到購物金好像過了一個月之久

第二次賣15本書,因為很多人拿二手書去賣,
通知書本上架完成,就花了好幾天的時間
其實書一上架,也是兩三天就賣出去了
因為有了上次的經驗,所以我就放寬心,
不再去追到底什麼時候購物金才會到手
不過這次確實花了比較久的時間

總之,如果想要賣二手書,去實體店面可以立即拿到錢,但是書賣多少錢是店家幫你估算
但如果是在讀冊賣二手書,價格自己調整,但就是會有常到1至3個月的處理時間

我後來都選擇在讀冊賣書,
因為我很清楚,我自己賣的書都很不錯
如果可以用這些賣書的錢,在買到我想看的書
使用讀冊平台對我來說也很方便
只要付錢的時候,選擇帳戶裡的購物金即可

 


 

所以賣二手書,不僅別人可以看到自己想看的書
我自己也可以再用這些錢,買到更多新書、更多好看的書
真的是一舉數得啦!

建議大家,也可以來清清書櫃了,
絕對會有那種,你再也不會翻開的書,那你就可以選擇把它賣掉了!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