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才看了這本神書
P1050865.JPG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為什麼說它是神書呢?
我覺得它確實改變了我的人生
以前我會覺得「有錢很罪惡」、「有錢人可能是壞人」
所以很排斥去做一些讓人賺錢的活動
只是一昧的省錢
也讓自己現在變得很難堪,生活過得辛苦

可是,當我開始工作之後
我真的覺得「錢」很重要
如果沒有錢,也不能好好出去玩、體驗人生
沒有錢,要生活下去,就得工作
但工作真的很不快樂,得做很多的犧牲
而且不見得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肯定
所以,我才會想要快點脫離這種
為別人工作、看別人臉色的生活

如何做自己喜歡的事
又可以不用擔心自己的生活
「有錢」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了!

 


 

閱讀《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本書後
我確實發現了自己的問題
第一點就是我的「金錢藍圖」一直有問題
我抗拒變有錢這件事
但我現在會很有自信的跟別人說
我就是想要成為有錢人

我有企圖、有慾望
這也是我為什麼想要離職
尋找更好機會的原因

這本書真的是像維他命存在的一本書
我會一直反覆拿出來讀
提醒自己!!!

 



這本書告訴我們
如何實現有錢,這是有「程序」的
設定→想法→感覺→行動=結果

由此可知,想要變有錢
必須從「設定」自己的腦袋開始
學習有錢人的想法,在設定到自己的腦袋
才有機會達成目標

因此,這本書告訴我們「有錢人是怎麼想的」

 


 

有錢人的財富檔案

財富檔案1
有錢人相信:「我創造我的人生。」
窮人相信:「人生發生在我身上。」

★我的改變★
以前我都很努力,當然也有很多機會來
但我自己從來都沒想過自己到底要做什麼
機會來了,我就抓,但確不一定是我想要的
現在,我想要掌握自己的人生
尋找讓我快樂賺錢的工作
其實研究投資、寫部落格,我都覺得滿開心的

 


 

財富檔案2
有錢人玩金錢遊戲事為了贏。
窮人玩金錢遊戲事為了不要輸。

★我的改變★
其實也不是玩金錢遊戲
而是我覺得跟「金錢藍圖」有關
以前,我曾經想過要去股票研究社團
但內心又有一種想法是
去股票研究社的人,應該都很勢利
現在想想自己很幼稚跟無知
也很後悔當初沒有進入社團
晚了很幾年才開始「想要投資」
現在花時間了解之後,認識到投資理財的好處
覺得一定要做,而且想要告訴身旁的朋友
別在遲疑了,趕快開始吧!

 


 

財富檔案3
有錢人努力讓自己有錢。
窮人一直想著要變有錢。

★我的改變★
努力真的很重要
之前去參加一場投資朋友的聚會
發現大家真的不是隨便投資
是很多花時間研究
我打算每周衝國圖,好好研讀投資書籍
我打算先累積一筆錢
融會貫通後,開始去實踐投資這件事

 


 

財富檔案4
有錢人想得很大。
窮人想得很小。

★我的改變★
這也是我為何變得有自信的原因
我覺得人要「想得大」
不只大,最重要的是想了也去做
所以決定離職,實踐自己的價值

 


 

財富檔案5
有錢人專注於機會。
窮人專注於障礙。

★我的改變★
其實,我也是看了這本書
決定跟主管提提看「調單位」的事
我在工作之中,知道了自己的能力
也在工作當中,看見自己的慾望
我想要試一試!
以前,真的都再看障礙,看別人什麼事沒做好
誰誰誰又再偷懶、怨懟:我幹嘛這麼努力
專注於這些障礙,讓自己很不開心
所以,我想離開,抓住向上的機會!

 


 

財富檔案6
有錢人欣賞其他的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窮人討厭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財富檔案7
有錢人與積極的成功人士交往。
窮人與消極的人或不成功的人交往。

★我的改變★
這兩點對我選擇職場,有很大的影響
我觀察我的職場環境
其實,沒有一個我想嚮往成為的人
沒有我欣賞、崇拜的人
我不知道自己待在這裡要幹嘛?
當然,工作可以按時的完成,但就是完成
毫無成就感
現在覺得,工作的同事與環境很重要
此外,我現在也比較願意去參加相關活動
讓自己有機會認識不同的人

 


 

財富檔案8
有錢人樂意宣傳自己和自己的價值觀。
窮人把推銷和宣傳看成不好的事。

★我的改變★
所以我很享受寫部落格
跟身旁的人分享投資理財與工作心得

 


 

財富檔案9
有錢人大於他們的問題。
窮人小於他們的問題。

財富檔案10
有錢人事很棒的接受者。
窮人是差勁的接受者。

★我的改變★
我會覺得有錢人面對問題是
接受它、解決它、放下它
以前我會鬧,想跟家人討論
但又不認同他們的建議
不過,現在我覺得自己比較開放了
因為,他們的人生經驗真的比我多
在這幾年,我身邊發生太多超乎我預期的事了
特別是那種:非常畸形的生態
看著看著,真的很可悲
我想這應該就是成長吧!
我當然不要成為那種「偷工減料」、「很會假裝」的人
但我變得更能看透人性
想著如何變強壯對付他們

 


 

財富檔案11
有錢人選擇根據結果拿酬勞。
窮人選擇根據時間拿酬勞。

★我的改變★
我現在就是跟窮人一樣在賣自己的時間
比別人努力,仍舊領死薪水
可是我相信我做出來的東西,品質比別人好
我當然得領更好的報酬
但實際上並非如此,那我選擇找更好的機會

 


 

財富檔案12
有錢人想著:「如何兩個都要?」
窮人想著:「如何二選一?」

★我的改變★
我覺得對我來說,這本書告訴我
想要就要去爭取
如果都不開口,別人就不知道
如果開口了,別人不要你
那就是他們的損失
有時候不是你不好,而是他們請不起你

 


 

財富檔案13
有錢人專注於自己的淨值。
窮人專注於自己的工作收入。

財富檔案14
有錢人很會管理他們的錢。
窮人很會搞丟他們的錢。

財富檔案15
有錢人讓錢幫他們辛苦工作。
窮人辛苦工作賺錢。

★我的改變★
這幾點,就是告訴我們投資理財有多重要!

 


 

財富檔案16
有錢人就算恐懼也會採取行動。
窮人卻會讓恐懼擋住了他們行動。

★我的改變★
其實,我是因為恐懼所以開始想要學理財
因為擔心自己以後會去行乞XD
如果生病了,真的要花很多錢
怕拖累身旁的人
也怕自己養不起父母、小孩
也因為「恐懼」我才想要去嘗試
因為有行動才會有機會,如果只是因為恐懼
而不動,那就永遠沒有翻轉的可能

 


 

財富檔案17
有錢人持續學習成長。
窮人認為他們已經知道一切。

★我的改變★
其實,觀察社會上成功「財富自由」的人
他們做自己喜歡的事,而且不斷的增進自己
甚至發展成專業,又開創另一番事業
這真的是我很嚮往與欣賞的人
而這本書讓我知道,自己也有可能成為這樣的人!

 


 

把這些檔案放在心裡
現在,可以摸著自己的頭說:


「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