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到底需不需要
經營人脈?

我的答案是要
為什麼?
最近有非常深刻的體悟

就是好工作真的很難找
即使工作上了
也像是賭注一般
你不知道自己選對了
還是選錯了

總之,沒路可走了
就先暫時避風一下吧!

 


 

以前打工
我只覺得要做好工作
沒有想要跟同事有多好

在電視台工作
事情很多
我不喜歡哈拉
覺得做事比較實在
即使副控在大聊天
我也都是靜靜的

到離職的那天
我都不知該如何跟
平常合作的導播說
我要走了

也因為這一次地離開
我發現人脈的重要
還好我平常工作表現
受到肯定
主管願意幫我介紹工作
算是他們以自己背書
擔保我是一個好人才
這真的對於找下一份工作
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
我現在的記者工作
這項職缺
也是電視台的同事
告訴我的

她說某某某沒有經驗
也應徵上了
你一定可以的

也因為這樣
我才有勇氣投履歷
才有進一步面試的機會
這也是靠著人脈的牽引
我才會跨出步伐
開始行動

 


 

前一陣子
大學同學(不是很熟)
突然找我問電視台的事

他有很好的學歷
還出國留學過
在外商公司福利應該不錯
不過他不想就這樣過
想要挑戰當電視台記者

問了我很多電視台的事
我很開心
我有能力幫她一些忙
甚至有點人脈
可以幫她介紹工作

我從沒想過
自己還有一點影響力
不同交往圈的人
靠著我這個節點
竟然就連線了

 


 

我買了一堂
「商業社群人脈學」
線上課程
讓我改變很多

8.PNG

其實我一開始買這堂課
就是為了當記者而準備
因為我知道
我自己缺乏自信
不太敢主動開口
結交朋友

自己內心小劇場
想著
別人會不會覺得我怪怪的
透過有經驗的講師
分享怎麼結交人脈的方法

 


 

以前我排斥刻意地結交
總覺相近的人
會物以類聚
自然而然的聚在一起

後來發現
可能是因為這樣
所以身旁的人
企圖心欠缺

因為我這個平凡人
缺凡自信
自然沒有魅力
有能力的人
也不會主動找你攀談

所以如果我想認識
各種領域厲害的人
我就應該更有自信
累積自己的知識涵養
主動的上前介紹
與他們攀談

以前我會覺得
這種有目的的想法很不好
但現在覺得
如果真的想要認識
希望可以拓展自己的職涯
那就必須有目的的
經營自己的人脈
機會是不會自己來的

 


 

所以
現在有朋友
請我幫她
我會很樂意

因為我知道
未來如果我需要她的幫忙
她也會盡她可能的幫我

其實
也別太小看自己的人脈
不知不覺的
我自己的也交了很多
各行各業的朋友

 


 

你覺得
需要經營人脈嗎?

我後來慢慢懂得
為什麼我爸花很多時間
再跟別人應酬博感情
雖然他有很多
無效的人脈

但也是因為
他的個性喜歡幫助別人
不太會計較
讓很多人都很感謝他

也是因為上了這門課
我才又看到
爸爸的優點
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以及他為家庭的付出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