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SOHO族的朋友
很難過得透過私訊求救
說他做不下去了
很難過

他覺得他每天都在工作
以前當上班族
周一至週五到公司上班
頂多很忙的時候
晚點下班
但還是有屬於自己的時間

我其實有點不以為然
因為這是個人的選擇
當你是接案的人
就像是一個專案管理者
每個客戶的個性不同
有的人是急性子
有的人不喜歡人逼他
我們要成為變色龍
去盡可能的解決對方的問題
這就是我們的服務

 



過幾天,
他說自己被FIRE了
還是透過別人轉告
莫名其妙的就停止合作了

他說:對方覺得跟我合作很痛苦!

因為他是我的朋友
我知道他做事向來縝密
想比較多 會提出許多反對問題
但目的就是希望讓PROJECT更好
非常負責任

但他合作的對象
大部分是藝術團體
比較我行我素(我個人覺得啦!)
不想合作就不合作
真的很沒「社會化」

當他說他被FIRE時
我第一個反應是
「你們有簽約嗎?」
「你們是雇傭關係?還是合作關係?」

得到的答案竟然是
「沒有簽約」
沒有簽約,就無法保障到自己

如果是雇傭關係,還有資遣費
如果是合作關係,還有違約金
但我的朋友跟那個舞團
只是口頭說
請他來幫忙,給個一點點錢
他也就答應了
我真的傻眼!

 


 

為了要解決他的問題
幫助他在工作上更順利
我介紹他聽「佐編茶水間」這個podcast

1.PNG

我主要是透過spotify或YouTube收聽
其實我也很感謝我的朋友
找我訴苦
才讓我開始專心、認真的
開始收聽Zoey的節目
讓我開始想像自己的「理想生活」

2.PNG

科技越來越發達
我相信未來會有很多
「遠距工作」、「接案工作」的形式
我也想過
未來希望可以
邊旅行邊工作

以前覺得這真的不太可能
但是現在越來越長大後
覺得沒有不可能的事
如果真心想要
那一定可以!

 


 

其實,我現在的記者工作
也算是遠距工作
大概只有開會時間
需要到公司

目前我也還在適應這種
非常自由的工作環境
我們的主管
希望我們能在外面闖蕩
經營自己的人脈
找尋新聞題材
其實是對自己非常好的訓練

射手座的我
非常喜歡這樣自由的環境
但因為太過自由
就顯得「自律」非常的重要
對自己的時間
要有規律的安排

當然這還不是我最理想的工作啦!
我還在努力中

你希望邊旅行邊工作嗎?
推薦Zoey的節目
她打開我的世界
聽到更多不同的人生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