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這段時光很美好
所以開始提筆把它紀錄下來
這件事是我開始寫部落格前就去執行的
最近,因為朋友去了「徒步環島」
讓我想起當年
單車環島的快樂與成就感
於是,想以邊分享、邊回憶的心情
寫下這段旅程

IMAG0250.jpg

 


 

我會分成幾大主題,分別跟大家分享
 

  1. 租車篇
  2. 行程篇
  3. 花絮篇
  4. 心得篇

 

首先就來談談租車吧!
我是在2015年1月29日開始單車環島
2015年2月14日結束行程

一開始我們是6個人
其中一個學弟已經環島過了
是我們這次的嚮導

我自己平常只有在學校騎淑女車
而且我是高中升大學時
才學騎腳踏車的XD
經過大學四年的淬鍊
技術有好一點

 


 

那時候學弟推薦騎「登山車」

IMAG0051.jpg
也是有人騎公路車
但是聽說公路車容易爆胎
我也沒騎過公路車那種細細的輪子
登山車對我來說比較好駕馭
所以我們就先預約租車了

 

學弟帶我們去「佳遊單車」
老闆單車環島相當有經驗了
所以知道要有什麼配備
服務也很好、非常熱心
反正就是推推推
配備也很齊全

皆包含配備:時速哩程碼表、安全帽、超亮前後燈組、貨架馬鞍袋、上管(前)袋、打氣筒、維修工具組、備用內胎、水壺架、車鎖,不需另外付費租賃配備

除了車子之外
還會特別教學怎麼換檔
怎麼煞車
怎麼換輪胎

(結果我還是不太會換,學弟會換就好!)

IMAG0236.jpg

 

然後,我旅程中
不小心把踏板給撞斷一點點
本來還想說是不是要賠
老闆還說沒關係
感覺車子被我們摧殘了十幾天
許多東西都要大更換
再保養一下了

 


 

我覺得這家服務很好
老闆也很專業
價錢也很公道
我騎的是美利達的車
有種高級專業感(自己說)
反正,有好的車子
可以讓你環島事倍功半
當然還是要跟它培養一下感情
像我後半段騎車
真的是漸入佳境
越騎越順、越騎越快

IMAG0131.jpg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