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錯誤的道路上,奔跑也沒用」
是我從《零基礎的佛系理財術:只要一招,安心穩穩賺》

777.PNG
看到的一句話
作者施昇輝引用巴菲特的談話
投資如果走上錯的路
有再多錢、有再多的能力也沒用

>>>點我看更多


 

先說這本書《零基礎的佛系理財術》
跟我以前看的《無腦理財術,小資大翻身!》這本書

666.PNG
理念幾乎一模一樣
施昇輝作為成功的投資家
他主張ETF是投資的最佳解
同時強調「紀律」很重要

ETF又稱為「被動式基金」

台灣最有名的就是0050
不太可能下市
每年都會配息,最少1元、最多4
每一年都還有填息

>>>點我看更多

>>>適合無腦的你


 

他推崇
0050適合資金比較多的人
因為股性比較活潑,可有價差賺
對於習慣進出股票的人比較有吸引力
0056適合資金比較少的小資族

股價波動不大,即所謂的「股性很牛皮」
適合存股領股息
他認為

「台股回到七千點以下,應長期投資;
萬點以上則波段操作」

 

我非常認同這種「佛性理財」
因為我現在資本額不多
每個月也只能存一點點錢
因此我定期定額買這兩支股票

 


 

回到這句話
「在錯誤的道路上,奔跑也沒用」
是我覺得我看這本書最大的收穫
不只是在投資方面
人生的選擇也是
但這個決定真的好難
就像投資對某些人來說是賭博
所以我們要去請教更多有經驗的人
他們的成功故事可以幫助我們
他們的失敗分享更能讓我們警惕

 

推薦這本書給「理財小白們」
也與在人生道路尋尋覓覓的人,共勉之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人生對的方向
勇往直前,衝啊!

 

>>>點我看更多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