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我得了帶狀皰疹,也就是俗稱的「皮蛇」。

而且還跟蔡依林一樣,是長在三叉神經上,所以我的頭皮、眉毛跟額頭都長起了水泡。

 

其實,一開始我只感覺到頭皮有點痛,像是有人在拉扯我的頭髮一樣,而且只有在左上方的一小塊頭皮上。

每次一發疼時,我就只是壓壓頭皮,雖然覺得怪怪的,我以為是我自己不小心撞到了,只是我忘記了。

想說過幾天會好!

 


 

再過幾天,我覺得自己皮膚很乾,所以買了面膜來敷,隔天起床覺得自己左眉毛紅紅的,想說是不是對面膜過敏了。

但也不像過敏,因為只有眉毛一小塊局部。之後又再過幾了兩天,紅紅的地方開始發痛,連額頭也出現局部發紅的現象。

接著,左耳後方開始腫起來,我才開始覺得不妙,那天晚上我是痛到無法好好入眠。

隔天一早我就去看皮膚科了。

 


 

難得的休假卻到門診報到,想說先看皮膚科(皮膚紅腫、刺痛),再去看耳鼻喉科(耳後腫起來)

一開始,皮膚科醫生看了我的紅腫部分,說那是「深層的痘痘」,需要打痘痘針,叫我躺下來。

我趁他要準備痘痘針的時候,又跟他說我頭皮也會痛,他看了看,語重心長地坐下來說,這個現象多久了。

我回他:約莫一個星期了吧!

他才說:這個是帶狀皰疹,也就是俗稱的蛇皮。你最近壓力很大嗎?

我說:沒有啊!就跟平常一樣

於是他開吃的、擦的藥給我。阿不就還好我先請他住手,不然痘痘針就要白挨了耶!

另外,醫生跟我說,我的這個位置離眼睛很近,如果覺得有異狀,要去看眼科,因為皮膚科開的藥無法治療到眼睛感染。

我那時眼睛真的有點痛,我很緊張得趕緊找附近的眼科掛號。

眼科醫師說我實在是太幸運的,怎麼會長在這個地方,他看了看後,說還好還沒蔓延到眼睛。

開了一罐預防性的眼藥水給我,說如果之後還有異狀,要快點回來就醫。

 


 

經歷一上午就醫的過程之後,我真的嚇到了!開始狂查皮蛇的資料

想說隔天一定要跟主管請禮拜五的假,回診所複診拿藥

我也不知道這個皮蛇的狀況,到底在我的身體裡潛伏了多久,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免疫力下降了

又是什麼原因導致免疫力下降,晚上我馬上到藥局買了一罐B群,幫助自己修復神經。

然後過著吃飯、吃藥、睡覺,再吃飯、吃藥、睡覺的日子

 


 

隔天一早,我的眉毛長出了明顯的水泡,感覺裡面有濃濃的毒液

上班時,我都戴著口罩,想說自己現在免疫力低落,千萬不要再感染個什麼感冒病毒才行。

跟主管請禮拜五的假,主管有點為難,說那天是「金文會」,很需要人力,希望我請禮拜四

但我就禮拜五才要複診啊!幹嘛請禮拜四勒!於是我妥協了,請求禮拜五提早下班趕回診所複診。

 


 

得了皮蛇真的很容易疲累,我每到中午過後體力就逐漸下滑,非常想睡覺

但還是撐著很重很重的眼皮,把工作做完。漸漸的那些傷口由紅色變成了黑色,從濕潤的傷口逐漸收乾。

星期五時,我忙著搞那個「金文會」,大主管看到我的臉,關心了我一下

他知道我得了皮蛇,驚訝地叫我快去看醫生,他說他之前也得過在臉上,還住院了!

要我別再去皮膚科小診所看,去大醫院拿藥,現在有特效藥的健保補助。

但金文會正在等我啊!於是我還是撐完了金文一起種樹的橋段,新聞一結束,我就趕緊奔往亞東醫院。

覺得亞東醫院效率也是滿好的,我先在網路上掛晚上的門診,到了醫院在櫃檯報到後,因為是出診又做了一些身高、體重、血壓測量

 


 

進診間時,醫生看了診所開的藥,覺得劑量時在是太低了

開了特效藥給我,還有止痛藥、胃藥、抗憂鬱藥等等。加一加扣除健保,我還要再給付800多塊(真的很貴)

護士還特別提醒我,要吃B群,幫助神經的修復。

這幾天吃下來,針的情況有比較好了,加上我的生活習慣調整,早睡早起、能休息就多休息

傷口也都收乾結痂,一層脫落下來了。

雖然還是會有些麻麻痛痛的,眼睛也特別容易酸,但真的好很多了

 


 

提醒大家!如果不幸得了皮蛇

先去大醫院看吧!可以領比較有效的藥物!

再來就是多休息,絕對不可以熬夜,能休息時就多休息

藥物不能停!醫生開多少就吃多少。

補充B群,修復受損的神經

>>>>>補充B群

 


 

皮蛇真的是身體給自己的一大警告,我自己也嚇到了

所以還是要愛惜自己,雖然自己沒有感受到強烈的壓力,但還是要去找到問題點,解決它!

我現在懷疑是自己下班回家後,都很晚了,還是想要保有一點娛樂的時間,

常常太晚睡覺,想要看書、看視頻、聽音樂,所以睡眠有點不足

加上工作份量是越來越多,有更多機會學新的東西,所以壓力也會變大

導致自己生了這場大病吧!

大家還是要愛惜自己的身體,不要賠了夫人又折兵了

 

如果還有興趣,可以參考〈更新帶狀皰疹治療後續〉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