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2018年4月3日,辦了台新銀行的Richart帳戶
最初就是被它的1%年利率所吸引
用了約莫1個月的時間,發生了一些事想跟大家分享

 


1. 我申辦了ACH轉帳機制

固定每個月的8日,會從我的指定帳戶,轉出2萬元至Richart帳戶
當時,我為了申辦ACH,還特別去買了一台讀卡機
其實申辦真的滿快的,只要上Richart的官網
準備好你想要轉出的帳戶金融卡
通過讀卡機就可以辦理了!

我記得我只花了10分鐘,系統就寄出成功辦理的簡訊給我
但一直到4月8日,我左等右等,就是沒有錢進入我的Richart帳號

我還特別問了在台新工作的朋友
他說他沒申辦ACH,每個月都是手動轉帳
我不禁納悶,是不是很少人會申請這個系統啊?

後來,我打了台新銀行的客服
她告訴我要到下個月才會開始自動轉帳
也就是說,我必須等到5月8日,錢才會自動轉進Richart系統
我把這件事告訴台新工作的朋友
他也是大傻眼!竟然要等到一個月之久

到了5月8日,我早上就看了我的元大帳戶,沒錯被扣了2萬元
直到晚上,我收到了Richart簡訊
告訴我帳戶進了2萬元
沒錯!!!!!!! 這之間隔了好幾個小時
所以,在這段錢飛走的時間哩,大家莫急莫慌莫害怕
等到晚上八點半左右,錢自然會轉到Richart帳戶中

 


 

2. 我竟然忘了我的Richart帳號、密碼

沒錯,一開始辦理Richart時,因為很興奮,所以三不五時就會開一下APP
但是裡面都沒有錢啊!哈哈哈
又聽到客服說,要等一個月後才會自動轉帳
我就都沒開過APP了

所以,金魚腦的我,在8日那天
真的就把帳號、密碼給忘了
只好回到Richart網站上,點選忘記密碼選項

有兩種重設密碼的方式
一是需要讀卡機+金融卡,在家就可以申辦
二是帶著金融卡到台新ATM申辦

我選擇用讀卡機跟金融卡
讀完卡之後,系統會請你重新登錄一組帳號、密碼
設定成功後,再將這組「臨時帳號、密碼」輸入進APP裡
登入APP後,系統會再請你設定自己真正想要的帳碼

雙重保護滿重要的
自己也算是成功重新設定了!
還是建議大家,把帳密記在自己專屬的理財空間
像是筆記本、或是電腦檔案裡
其實重設也是滿繁瑣的,而且心裡也會緊張
所以記下來也比較安心
 


以上,是我一個月的Richart使用心得

如果想申辦,也可以參考我之前的文章〈我辦了Richart〉

後來我也辦了王道銀行的帳戶

最近都在用永豐DAWHO,年利率1.1%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