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絕對不是我自己想出來的企劃,而是我這個蠢蛋,真的把手機忘在公司,剛好我又連休三天。實在覺得來回花3小時(沒錯,我每天上班要花三小時交通時間),只為了拿手機,很不划算,所以就度過了三天沒有手機的日子。

  因為沒有了手機,我就沒有了網路(畢竟在家裡裝額外的網路又要再花一筆錢,乾脆在家都用手機分享網路就好了),也因此我將過上沒有網路的三天日子。

 

我度過了沒有網路的星期五晚上

  剛好,那天晚上我去領了我在網路書店所買的書,總共5本,於是我吃著我下班路上買回來的滷味與可口可樂,一邊看著《記者不是你想的那樣》。(通常這時候,我大概吃滷味配《偶像練習生》吧!)

  那天晚上,我很早就睡了,因為打了一整天的電腦,在公司東奔西跑,看了約三十幾頁的書,就書開開、嘴開開的睡著了。

偶像練習生.JPG

▲中國節目《偶像練習生》,還是台灣人比較順眼、舒服

 

我度過了沒有網路的星期六

  我的星期六很無趣,就是處理一堆生活上的瑣事。

  早上把隔天沒吃完的滷味加熱來吃,配上一杯熱烏龍與喝剩的可樂,再把玩一下貓咪,陪牠運動一下。之後整理一下衣服,又躺回床上把沒看完的書看完。下午陽光很溫暖,我打開窗簾讓陽光灑進房間消毒一下,又把貓咪也趕出來,讓牠也曬曬太陽。之後,又看了《零工經濟來了》,享受愜意的星期六下午。

  晚上,我打開電腦,整理這禮拜的帳目,算清楚自己到底花了多少錢。《零工經濟》看完之後,實在是有太多的感觸了,因此打開電腦裡的word為網誌打草稿,因為沒有網路,所以很快地就進入到寫作狀態。

  原本,星期六是計畫要去國家圖書館的,只是不知為何右腳的大拇指走起路來很痛,可能某天我自己砸到它了,就打消去國圖的念頭了。回頭想想,一整天的假日,我常常就是滑滑手機、看看影片,手機不在了,反而有更多時間看書,也懂得去享受周末的陽光。晚上,我又看了《複業時代》這本書。

 

我度過了沒有網路的星期日

  因為沒有手機,我也就沒有鬧鐘,所以這幾天都是睡到自然醒,可能是昨晚比較早睡,因此我六點半就醒了。

  早上,來到家附近的早餐店,選了一個小桌子,邊吃早餐邊看書。以往,我吃早餐,也大部分邊吃邊滑手機,看看臉書、看看IG。而這天,我又看了《你可以不只是上班族》。這種感覺我滿喜歡的,邊吃東西,邊沉浸在閱讀的世界,所以我也不會在意別人怎麼看我,我只專注在追尋知識,當一個無聲無息的人,我還滿自在的。

  吃完早餐後,覺得自己的眼睛有點酸、頭有點痛,又去睡了回籠覺。起床後,打開電腦記帳,突然文思泉湧,一次打了五篇的網誌,包括這篇也是,想說要把這個「白目又難得」的體驗,紀錄下來。

  一直看書也不是辦法,於是我開始整理衣櫃裡的衣服。想想距離上次整理衣服,大概就是搬家的時候吧!其實我也是看了《我決定簡單的生活》後,才開始丟衣服,每次買衣服時,開始認真思考我需不需要它,甚至是丟一件才能買一件。但是,我媽常買我根本就不會穿到的衣服(那些她覺得好看便宜的衣服),我就用這個下午整理全部拿去回收了。

  因為沒有網路,無法上網聽歌,所以只好打開電腦裡塵封已久的音樂來聽。高中有一陣子很喜歡音樂劇,特別是「法文歌」,聽著《羅密歐與茱麗葉》,配著自己剛煮好的番茄義大利麵,度過一個非常歐洲的下午。

  晚上,我拿出之前讀到一半的小說來看,《冥河忘川有限公司》真的是部很有趣的小說,推~

 

P1050642.JPG

▲這位先生,總是喜歡在我打字時,佔地為王

沒有網路的日子,好嗎?

  網路真的是個很神奇的東西,我一天花好多時間在這上面喔!可是當沒有它的時候,我一天竟然可以做這麼多的事、看了五本書,還寫了好幾篇的文章。

  但當星期一,可以上網之後,我真的就是在LINE上狂聊天,浪費了好多時間,這也代表我自己自制力很不夠。現在想起來,這樣的體驗很不錯,突然意識到自己原來是怎麼運用時間的,進而去改善(我該想想怎麼克制自己的網路使用了)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