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真的很想離職
當初,做助理編輯的第一個月
我就很想離職,一走了之

但身旁有在工作的朋友
都勸我,要撐到一年(除非公司趕你走)
其實家裡的長輩也這麼說
如果工作沒有一年,都不算是工作經驗

其實,我現在做助理編輯
每件事都滿上手的,也獲得主管的肯定
但我一直都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
於是,跟主管開口,說要離開

也算是有條件,一方面我表示自己想當記者
因此,詢問主管能否幫我牽線到「採訪中心」
主管表示願意,但身旁的其他前輩
則是告訴我,還是要騎驢找馬
別指望主管
因為一來時間長、二來也不知她會不會幫我

 


 

我真的是午夜夢迴,都在想如何開口「辭職」
那天,我說出想要調職時
心情真的超級爽的,整個空氣都好清新喔!
工作後第一次覺得,心情這麼好

當講出口時,我才確信「我真的不喜歡這個工作」
當我告訴身旁的朋友
我真的好想離職,準備要跟主管提時
大家都很支持我,表示「一年真的夠了」

我想離職的理由包括

 


 

1. 我真的不喜歡這個工作

雖然讓我有很多的成長
但我脾氣變得很暴躁、身體也變差了
因為每天必須花很多的時間成本
工作時間基本穩定,不用加班
但交通時間長

工作上,我也比較像是機器人
可以讓新聞時段順利完成
但比較沒有思考的機會
有時候執行,也基本不需要花腦筋

 


 

2. 薪資不滿意

事實上,我們公司給的錢
比起其他電視台是高的
但是,我仍舊覺得無法負擔我想要的生活

因為我的目標是財富自由
除了節流之外,開源也很重要
但現在領的死薪水,讓我看不到未來
我覺得我需要改變
其實也是看清楚真相

我知道領這樣的薪水
公司一定覺得很合理
因為,我其實也沒有做什麼太需要腦力的事
我有點自負,覺得自己能力很好
在這邊無法發揮
感覺有點浪費(自己說XD)

 


 

3. 不喜歡公司文化

這也是我一直無法適應的地方
公司工作的人百百種
如果彼此不合、還要合作真的很痛苦

也不是說我跟誰不合
而是當你在那個環境,知道誰跟誰不合
工作上也會受到影響
彼此刁難對方、工作也推得不順利

另外,公司裡也會傳
有能力的人常被發配邊疆
而沒有能力、或懶惰的人,卻是升職的那一個
唉~~~自己多努力也沒用
因為,主管不喜歡你,你也沒機會

 


 

我不知道自己還會不會待在媒體圈
其實,我反而會想說
去找個比較有機會賺錢的工作

想要寫東西、拍影片
在現在的時代,經營自媒體也是很容易的
當然,不是要成為頂尖、專業的部落客或Youtuber
而是讓自己的想法可以被看到

儘管只有少少的人,我也很開心
慢慢地經營、慢慢地成長
其實將近半年的時間,經營這個天地
自己成長也很多,越做越喜歡
可以自己策劃主題、發想題目

可以有不同的嘗試
透過一次次發文與研究
感覺自己有越來越進步!!!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