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電視台工作超過一年的時間,也不能說是所有電視台的觀察,就只是我們家而已。

有些工作心得跟大家分享,常常有長輩或前輩告訴我,不管做什麼工作,會遇到的挫折或問題都差不多,所以,不要隨隨便便就覺得自己做不下去。因為,即使離開了這個環境,下一個工作場域可能也會發生相似的事情。

 


 

1. 這一秒你很重要,下一秒不需要你了

首先,我本身是在新聞製作中心,所以以我能看到的情景來觀察。基本上,節目不會永遠都會在,一旦收視率不好、或上面不看好,節目就可能會停掉。

但是,停掉節目之後,原本的製作團隊可能面臨解散或拆組,如果你是團隊的一員,你可能被發配到你以前沒有想過的領域,必須重新學習很多東西,變成新團隊的菜鳥,所有的鳥事你都要學會、也都變成你要做。

所以問題來了,一你能否沉得住氣,虛心重新學習,又或者,你還是那副姿態,跟人結怨。

上一秒你可能在原本的節目,是個非常重要的人物;下一秒,節目收了,公司不知道要把你放到哪裡。於是,隨便有什麼位置就給你了,如果撐不下去,那就自己包袱款款出走吧!

 


 

2. 不要當個巨嬰

我超級討厭那種,自己不努力,又怪別人不跟他說的人。為何你覺得自己是菜鳥,自己犯了錯,就怪別人沒有跟你說呢?

重點是,自己要有觀察力,犯錯不知道要自省,反而是怪別人了,那不是「巨嬰」不然是什麼。也因為你真的太有主見、太難教,所以很多人都放棄去「告訴你」、「教導你」。

哀~~還要靠關係,讓自己在公司存活下去

 


 

3. 有關係就沒關係

我真的覺得有太多利益糾葛的人事關係了,可能A是誰誰誰的親戚、B是誰誰誰拜託的人。我覺得有時候也不是靠關係進來,是本來就有實力進入公司,但是長輩或朋友還是想要幫你打通一下,讓你職場可以更順一點,真的是沒有關係。

但如果是那種,沒實力又想靠關係的人,真的很讓人吐血。說實在的,公司一定會有這樣的人,但你也無能為力。只能繼續爛下去了。這麼明顯的不公平,我覺得一定會有人很錯愕待不下去,選擇離開。所以留下一些爛咖,好咖就往外流了啊!

 


 

人生就是這樣,有許多的無奈,即使再努力也沒有用。做好自己的本分最重要,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用搶的也沒用!

今天就厭世一下吧!

arrow
arrow

    豔世喵喵的理財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